抵達新社莊園是十一點多,正值用餐時間,但革命先烈有提醒,別在莊園裡用餐,所以閒晃了一個多小時後,飢腸轆轆的從莊園離開,就去菇神餐廳吃午餐!

新社生產香菇,在幹道兩旁都是賣香菇的店家,各式各樣的香菇標誌林立,不禁懷疑這裡是不是住了很多馬利兄弟?...不好意思,最近很愛耍冷...

這家菇神餐廳占地很大,是新社當地很有名的店家,格友們也大多推薦來這裡用餐。



餐廳分成室內室外區,可惜天冷,否則依照艾德華的喜好,有室外坐位決不坐室內。如果是好天氣,山下美景盡收眼底,黃昏時聽說更美ㄌㄟ~



開胃小菜

左邊是不知名的菇,中間是芥末醬油,右邊也是不知名的菇,這樣介紹有點不負責任....不過都很好吃。

還附上兩顆開胃茶梅。



招牌煨罐

這個是菇神餐廳的鎮店之寶,進門前就會看到七個大甕一字排開,每個大甕裡面可以放一百個這樣的小甕,利用小火悶煮十小時而成的養生湯,所有菇類跟雞肉以及排骨的精華都融入湯中,肉可以不吃,湯一定要喝完!



不過喝的時候要小心燙口,上面浮著一層油把熱度紮紮實實的封在湯裡,只要一攪拌,這煨罐就像阿拉丁神燈一樣的不停吐出白煙 ( 這不是神燈,許願是沒用的 ) ,可見有多燙!

根據店家說明,這是江西民間的傳統料理,原本是放豬腳跟雞肉,這裡改良放進菇類,更具養生價值。



這張看似一團混亂的是松阪豬肉炒綜合菇,紅色的部分是糖醋醬,因為菇類跟豬肉的顏色都一個樣,所以就看不出誰是誰了,松阪豬肉很有嚼勁,肉質很好,不愛吃菇類的人也不妨試試這道菜,或許會因此愛上也說不定。

這樣的一份雙人料理,有兩份開胃前菜、兩個雞湯煨罐、一盤松阪豬肉以及兩碗白飯是六百八十元,算是營養豐富又挺實惠的。

離開菇神後往山下開,就是台中大坑了,說到大坑,當然就不能錯過東東芋圓。



冬天到了,店家門口不若八月那次來的熱鬧。



這張是八月底康貝特美食團台中二日遊的照片,酷暑的夏日,門口還要撒水消暑氣ㄌㄟ。



那時吃的芋圓冰。



這次吃的是熱芋圓。



內容有芋泥、紅豆跟芋圓,因為這些餡料都有甜味,所以紅豆湯本身就清淡如水,光是喝湯會覺得這是啥鬼東西啊?但如果跟餡料一起服用,那就很完美了。

艾德華個人覺得,這裡的芋圓比排隊排瘋掉的「鮮X仙」要好吃幾百倍!

吃完東東芋圓繼續往台中市區去,到旅館 CHECK IN 囉~~




店家資訊


菇神餐廳新社店

餐廳各項介紹及交通資訊請直接
參考官網


東東芋圓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48之3號(大坑圓環)

04  2239 6349

早上十點營業至晚上十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