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台中這麼多次,一直想找時間去東海大學逛逛。東海是考大學時的殘念,明明就可以考上,但不擅長背書的艾德華就敗在需要加權的三民主義上,只好留在新莊讀輔大了。

所以這次走進東海校區,可是闊別了二十年之久,之前唯一來過的一次,是上成功嶺的大專集訓行軍時來的。從成功嶺走到東海再走回成功嶺,代價就是腳底的大水泡,至今難忘。

抱著如果當年讀的是東海,會有甚麼樣的境遇,以及進入社會工作十幾年後,踏進校園走走逛逛,感受一下純樸簡單的心情走進了校區。



東海是基督教大學,輔仁是天主教大學,艾德華那年代還沒有佛教大學。



光看這密密麻麻的指標就可以想見這校園有多大。



首先要看得當然就是東海的招牌,路思義教堂。很幸運的拍到沒有閒雜人等入鏡的照片。





一直以為這個教堂只有在特殊的日子才開放,走近後才發現原來平時就在使用,開放時間內都可以入內祈禱,也可以來做禮拜。

當然這也是拍婚紗照的有名景點。



教堂後方就是文理大道。這片林蔭大道光看就覺得舒服,平時抱著書本趕課的學生是否會因為這美景而錯過上課時間呢?



在東海念書真好,每天都可以呼吸到無數的芬多精。只要不是一直窩在宿舍打電動打麻將打橋牌....



文理大道旁有許多學院,這裡是文學院。



古樸傳統的四合院建築,如果突然有個穿古裝的人走出來,應該也不突兀。

請不要想成校園裡有鬼....



忍不住坐下來回味一下,以前遇到非上不可,又不感興趣的課堂時,自己是怎麼打發時間的?看小說、亂塗鴉,還是直接就趴下了?



為何這堆鬼畫符出現在文學院教室的黑板上?完全看不懂。



對面是理學院,真的很有古代書院的感覺。



唯一拉下鐵捲門的就是商學院,果然是商場如戰場,保密的哩。



由文理大道另一頭往回拍,在這樣的美景下讀書,不知有沒有加分作用,不過至少每天心情都會很好吧。



基督教學校當然會有基督教徒們聚會的場所,就在路思義教堂的對面。



校園大到需要配備巡迴巴士。

走在東海的校園裡不禁要想,在這裡讀書,排課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否則只靠短短的十分鐘下課時間,應該走不到距離比較遠的教室或是學院吧!?

走著走著還看到一個大家族在草地上野餐烤肉加野炊,不知這是不是被允許,不過走在偌大的校園裡是很容易餓的,艾德華也快快結束校園巡禮,吃午餐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