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三天連假,是個出遊的好機會,每年都要到曼谷報到的慣例今年也照舊。

雖說是休三天,但如果在星期四晚上就出發,那麼也可以變出一個『偽』四天三夜小旅行,所以找機票的時候,就鎖定晚去的班機。

KLM 荷航出發的時間跟價錢都很漂亮,晚上七點半起飛,十點到曼谷,回程則是下午一點半出發,六點到台北,荷航官網上的保證最低價台北曼谷含稅只要八千塊 ( 現已漲到九千 ),比任何旅行網站的價格都要便宜。

星期四還是提前一小時先溜,回到家先把艾 Lucky 送到寵物旅館,然後收拾行李,洗過澡出發開車往機場去已經六點。因為持有花旗長榮聯名卡,所以可以把車停在機場的中興嘟嘟房再搭接駁車到第二航站,六點半完成行李托運手續。

為何艾德華可以慢條斯理的晃到機場?因為早在前一天,艾德華已經在荷航的網站上辦理好登機手續,也把登機證印出來,所以只要在班機起飛前六十分鐘抵達機場拖運行李便可,而且有個小秘密跟大家分享:原則上越晚拖運的行李在抵達目的地時越早拿到。

而另一個可以不疾不徐的原因,就是因為下午出發前就已經知道荷航班機會 DELAY。

桃園機場的網站上提供所有入出境的班機正確時間,所以不需要打電話去問航空公司,只要上機場網站就可以,艾德華就是上網發現荷航的飛機會晚一個小時到台北,那麼自然台北出發也就會跟著晚了。



帶著自己列印的登機證到機場,通關前還是得先到櫃檯報到,讓航空公司職員檢查證件及簽證,同時托運行李。







冷冷清清的出境樓。



果不其然是要 DELAY 五十分鐘,先找東西填飽肚子吧!快十年沒搭 KLM 了,對他們的飛機餐還是別抱太大期望。



海鮮潛艇堡一百二十,冰美式咖啡八十,這是艾德華先精算過的,因為這樣就不必找零錢,懶得帶銅板出國。



SUBWAY 的潛艇堡內容挺豐富,麵包也有六七種可以選擇,只是大口咬下的同時,要留意別弄髒衣服,嘴巴不夠大的人吃這個應該很困擾。



艾德華平時沒有看水果報的習慣,只有在要打發時間或是想看顏色豐富的照片的特別報導時才會買。



中午在 OPEN 將家買的水果忘了吃,正好帶到機場來。

吃完東西看完報紙,差不多也到了登機時間,慢慢晃到登機門去。



這是免費的上網設備,挺便民的。



機場裡的書店越來越有規模,也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挺有太空感的吸菸室。



這個空間是宣傳台灣之美的地方,這裡應該是介紹阿里山吧~



裝飾用的火車,沒辦法上演離別的月台票。



對於一些需要安靜空間默禱的旅人而言,這裡是他們的淨土。裡面有三間房間,拜麥加的跟拿十字架的都可以在各自的空間裡與神交流。



兒童遊戲區。



機場裡也有八十五度C,挺多樣化的。

逛完一圈,登機去囉~~




附加資訊

KLM 荷航台灣網站

花旗長榮聯名卡

中興嘟嘟房

台灣桃園機場出發抵達航班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