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 N 年前由前同事介紹得知了這家建興酒家後,一試成主顧的成了死忠粉絲。

雖說是酒家,但不是那種「王董,你好久沒來 」的粉味,而是「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裡吃飯的地方。

建興在曼谷有四家分店,但每次都是到位在 PATTPONG 夜市附近那家,剛看了官網才發現,原來現在曼谷有假冒的建興酒家,這些假建興跟某些計程車、三輪嘟嘟車司機掛勾,當客人說要去建興時,就會把客人載過去假建興以賺取回扣,所以要去建興酒家用餐的朋友一定要先把地點記熟才好。

艾德華非常不建議在曼谷搭三輪嘟嘟車,首先是司機的素質並不整齊,討價還價之餘,還有可能被強迫先到某些珠寶店或是土產店逛逛,其次是花一樣甚至更貴的錢,何必讓自己曝曬在豔陽下或是在廢氣中穿梭?

搭計程車也一樣, 一定要很明確的告訴司機去哪裡,上車後一定要先注意司機是否按下了跳表鍵 ( 如果沒按,可以指著跳表器說 :  METER ),如果司機說先繞到別的地方去,也一定要嚴厲說不,寧可下車換一台車。

所以艾德華跟朋友們在曼谷都儘量搭捷運,雖然有時費用比搭計程車高,可是卻是安全可靠的移動方式,而且絕對不塞車。



扯遠了,再回到建興來。

每次到建興其實都是吃一樣的東西,雖說菜單上的菜色百百種,但叫人夜思夢想的幾道菜色點完後,也實在無能為力再點其他的了。



這就是排行榜中永遠的冠軍:咖哩螃蟹,中份的三百六十元。

上面的滑蛋加進了咖哩,淋上辣油,螃蟹其實已經退居配角,光是這一盤就可以把白飯扒光光。



清蒸檸檬魚,泰國人對於香料的使用真是天賦異稟,魚肉的味道可以因為這些香料而變的豐富且有層次,看似過乾上桌的魚,入口卻是順滑濕潤。



這是首次嚐試的炒蚵仔,這一整盤肥潤鮮美的蚵仔只要一百塊錢,味道跟台灣的蚵仔煎很像,蘸上一旁的辣醬更是神似,只是台灣的蚵仔煎裡的蚵仔不僅數量少,個個還瘦乾巴,看這裡的蚵仔營養多好~~



雖說沒有華麗的外表,但這蝦餅是實實在在靠內涵取勝,嗑完了才想起應該拍張照讓大家看看豐滿紮實的內餡。



如果敢吃生食,這酸辣生蝦絕對不可錯過。這次還多了之前沒有的苦瓜切片,把苦瓜、薄荷葉以及其他香料鋪在蝦肉上,大口咬下,心裡閃過的念頭是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現在台灣某些泰國餐廳也有這道菜,但可能是香料不若泰國的豐富,吃起來就是少了那麼丁點味道。



蒸蒜蓉蝦,這道菜色與台菜頗像,可是價格只要一百五,台菜就完全遜掉了~



蝦醬空心菜,在泰國吃到的蝦醬不像台灣那樣的「臭」,艾德華不太能忍受蝦醬的臭味。



海鮮清湯,剛才吃到的都是重口味,湯品的選擇就跳過苳陽貢了,喝點清湯舒緩一下味覺。

這樣一桌好菜吃到翻肚,配上酒水,一人不到四百元。

有機會去曼谷時,千萬別錯過建興酒家!



附加資訊

建興酒家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