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菊吃完客家菜,繼續上路往大湖去。艾德華對苗栗不是這麼熟悉,一直以為大湖就在下交流道沒多遠的地方,沒想到足足開了快一個鐘頭才到大湖。

其實公館的路邊就已經可以見到不少草莓園,只是規模都不是挺大,田裡採草莓的人也不多。開完一段山路到大湖之前,會經過汶水老街,這裡相當熱鬧,還有交警在指揮交通,看來大家都被過年時的雨給悶壞了!很想停車去逛逛,可是找不到停車位。

從汶水老街開始就可以明顯的感覺到車多了起來,到了大湖還出現小小塞車,幸好運氣不錯,在大湖草莓文化館旁邊找到一個免錢的停車位。



這棟就是草莓文化館,草莓文化館共有五層樓,一樓是各種草莓商品與農產品,二、三樓有草莓生態介紹、大湖草莓文化發展史及草莓食用的方式的介紹,四、五樓是餐廳。



門口的草莓是遊客必拍景點。



真的是各式各樣的草莓產品,做成甜點理所當然,但是還有草莓豆腐乳就有點匪夷所思,不知銷路如何。



雖然不至於萬頭鑽動,但也得不停的說借過,遊客真是多到爆。



艾德華買了一盒,因為怕是地雷不敢多買,回家一嚐發現還不錯吃,最裡面是草莓,白色的是麻糬,粉紅色是棉花糖,再以薄薄的巧克力覆蓋,艾媽說下次去再多買,艾德華心想那不知要何年了~~



這就是草莓豆腐乳,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跟艾德華一樣,好奇會是甚麼樣的味道,但又怕覺得怪而不敢買,所以應該給大家試吃試吃才對。

因為已經吃飽了,就沒往樓上的餐廳去。

文化館的周邊賣著各式各樣的草莓料理。



草莓大福



草莓泡芙



草莓銅鑼燒



草莓饅頭



草莓雪花冰



草莓爆米花



草莓面膜



草莓養生醋

這些都還算是正常的相關產品,接下來看看特別的東西。



草莓香腸



草莓肉圓



草莓貢丸



草莓天婦羅

這些東西艾德華都沒有勇氣嚐試,後面的表情圖案只表示艾德華驚訝的程度,並不表示不好吃。



天氣頗熱,至少有三十個人在排隊買雪花冰。



酒莊裡的草莓酒生意不錯,但同樣沒有提供試喝,真小氣 ( 不是說這位店員啦 )。



人人人,到處都擠滿人。





久違了的太陽,大家拼了命的曬。



這張淨空照是搶在兩批人馬交換位置的空檔搶拍的。

這裡逛完,應該就是這天的重頭戲上場,採草莓去囉~~

沒想到一上車,艾媽就說:熱死了,回家吧~~

艾德華一臉錯愕的傻在駕駛座上。

離開時走 72 號快速道路由大湖到中山高苗栗交流道只要十分鐘,快多囉~~




旅遊資訊

大湖旅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