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事情讓上班族最開心,一是領薪水,一是休假,尤其不是星期六日的放假日。

康貝特美食團的團員們嚷嚷著好久沒有一起出去踏青,距離上次大夥一起出遊居然是去年八月底的台中行,所以趁著 228 休假的機會,到郊外去走走。不過喜歡這樣陽光生活的人不多,幾個人紛紛以有事或不接電話或是另一半不去就不去的爛理由缺席,後來成行的只有五位,何氏夫婦、還少張證書的余氏夫婦以及沒有證書可拿的艾德華,如此也好,五人一部車省麻煩。

這回出遊的地點是位在豐原的鐵馬道,有東豐自行車綠廊以及后豐鐵馬道兩條線路,前者單程距離較長,大約十二公里,後者是四點五公里,不過一場水災把橋給沖斷,所以現在前者只能騎到八公里處就要折返了。

這回騎的是較長的東豐自行車道,所以先來介紹一下典故:

『東豐綠色走廊』的舊名是「東豐鐵路」,又稱東勢支線,建於民國 47 年 3 月 14 日,48 年 1 月 12 日完工通車,是台灣山線鐵道的支線之一,從豐原開始貫穿石岡直到東勢的鐵路全長十四公里,曾被稱為是全台灣最美麗的鐵路支線。

在民國 80 年 8 月 31 日開出最後一班列車劃下了句點,在台中縣政府的規劃下,於民國 88 年舖設柏油栽植各種花木,而於民國 88 年 9 月完工時,曾遭九二一地震重創,經過兩年的整建,並保留部份地震景觀,成了全國第一條以廢棄鐵路改建為自行車道的腳踏車專用道。

到這裡玩耍的交通很方便,由中山高接國道四號往豐原方向,下橋後就會看到許多家自行車出租店,每家都擁有免費停車場,非常好找。



下橋迴轉後第一家遇到的就是源豐宸腳踏車出租中心,車子直接開進去停好後,將笨重的外套留在車上,就可以去選適合的腳踏車款。



變速的跑車款,三小時一百五十元,夠便宜吧!如果只要普通基本款,三小時只要一百塊。



適合情侶的雙人協力車,三小時兩百五十。基本上騎協力車是奇摩子爽而已,因為比一個人騎一輛車要累!後來在路上看到三人協力車,三個人喘的踩著車,一點也不悠閒~ ㄏㄏ



帶小朋友來這裡適不適合?還有這種貼心的小朋友座位就可以知道是適合不過了。



那小小朋友怎麼辦?放心,附帶娃娃座椅的車子也有,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愉快!



顧了小的不能不顧老的,否則你娘會罵你有了老婆不要老娘,你爹會罵你有了孩子不管老子,在老人家還沒發作前,快送上這部電動腳踏車,讓爸媽也能輕鬆體會大自然,只是要注意電力只能續航兩小時,所以時間要掌握好,如果你平常沒有買銀保善存或是維骨立讓老人家保養,也就別指望他們會騎完全程還給你好臉色。

電動協力車兩小時租金五百元。

以上的租金只要出示學生證可以有八折優待,靠著翹屁一哥的天花亂墜之舌,大夥也變成了學生,給打了八折。



後來在路上還看到這種車型,挺有趣的。不過上坡時應該很吃力。



這是那天陪著艾德華的變速跑車,出發前一定要準備水,不是因為劇烈運動要補充水分,而是因為沿路會不停的停下來吃小吃,口會渴.....

請期待沿途風景篇~~




參考資訊: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