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租車行挑選好適合自己的車子後,讓店員做個簡單登記,付了租金就可以準備上路。

租車子不必押金也不必押證件,因為開來的車子就停在他們的停車場,也就不怕你落跑,出發時店家也會給一張簡易的地圖,大概說明兩條單車道的特性,接著便是遊客自行決定要騎哪一條,如果時間允許,腳力也夠,兩條車道都騎上一回當然是最夠本,只是第二天的鐵腿風險也相對較高,如果不是平時就有在練習或是保持良好運動習慣的人,最好還是別太貪心,挑其中一條來騎便可。

因為嫌五公里的后豐鐵馬道太短,所以幾個人決定去騎八公里多的東豐自行車道。



兩條自行車道一開始就分線走,沒有重複,所以騎哪一條要早早決定,以免在這指標前面檔路。



這裡是東豐綠廊車道的起點。



天空還灰濛濛的,但過一會兒就變成了艷陽高照。



沒有太陽也好,騎車舒服些,艾德華拿的是傻瓜相機,可以左手扶車頭,右手拍照,如果是用大砲就沒辦法了。



像這樣上上下下的車道不少,一定要保持體力,切莫逞英雄。



很快就騎到了第一個不知名景點,很多人在這裡拍照,也可以順便調整一下車子,因為剛才在租車行只有小小試騎,而騎了這麼一段路後就會發現椅墊高度要調整一下比較好,或是身體已經發熱,還是脫件衣服再繼續向前會比較輕鬆。



又是一個長下坡,騎腳踏車最開心的莫過於遇到下坡,第二開心的是騎完下坡發現有好多小吃攤~~



這是石岡壩外的小吃攤群,正好中午時分,先來吃點東西唄。



首先是大腸包小腸,在這裡一哥想起以前混的日子,手癢的跟老闆賭了幾把,結果五十塊錢贏到了三條糯米腸以及兩條香腸,這裡的大腸包小腸裡塞的不是酸菜,而是老闆炒的榨菜肉絲,很特別也很好吃。



趁著老闆烤香腸的時間,艾德華悄悄的滑向一旁的豬血糕攤位,對這種灑上花生粉的豬血糕是毫無招架之力....



雖然艾德華的網誌點閱率不是這麼高,不過還是要在這裡呼籲一下要去騎車的朋友,千萬不要像這樣一群人堵在車道上,這是非常危險的,尤其這群同學們七嘴八舌的就在車道上爭執起要不要吃東西,把兩邊的來車都堵住了,很容易就有意外發生。

而且要不要吃東西有啥好爭執,當然要吃啊,騎車很消耗體力耶~~



吃完小吃就可以往旁邊移動,石岡壩的入口就在這裡。



腳踏車不能騎上橋,所以大家都把車子停在一旁,雖然都沒有鎖,也還是很放心的離開,只是要記得做個記號,以免離開時牽錯車被誤認為小偷。



景色雖然很美,但也是匆匆拍下到此一遊就離開,完全沒有遮蔽物的太陽直曬,很熱。



要離開前又回到小吃攤前買了玉米,一支二十元,非常甜的白玉米。



此時太陽已完全探出頭,車道也從灰色走廊變成綠色走廊。



某段路還可以看到以前鐵軌的蹤影。



在這裡可以再次感受到九二一的威力,大自然是可親也可畏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