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往前行,天氣是越來越晴朗,北部的陰天跟冰冷已經完全拋在腦後,就這樣肆無忌憚的擁抱久違的陽光,結果晚上洗臉的時候才發現鼻頭刺刺的,似乎曬過頭了~

這裡的自行車道規劃的真不錯,每騎一段路就有小吃攤聚集處,不過吃飽了撐著再騎車實在不可能會多舒服,所以接下來的小吃攤都只有聞香而過,只有在回程時停下來喝了杯絕不會失望的冰咖啡。

騎車時除了風聲,就是騎協力車的人彼此叫罵聲:你有沒有在踩啊?要不就是對著隔壁車的後座喊:吼,你都沒有在踩!但實際上是說給自己後面那個人聽~ 以上對話請勿自行對號入座。



接下來抵達的另一區休息站,有個用報廢的腳踏車組成的「藝術品」?噴上銀漆後也挺特別的。



在銀色車塔對面就是另一區小吃攤,後面還有兩節報廢的火車車廂,當然愛演的美食團員們也在這裡上演了離別的月台票這樣的催淚好戲。



車廂裡面保持的挺不錯,可能是因為遊客多,所以衣服褲子都把座位擦得很乾淨,也不見有啥垃圾塑膠袋,大家都很有公德心。



雖然有盥洗室,不過門是鎖死的。

看到這樣的車廂實在叫人發思古之幽情,雖然現在有快速的捷運到淡水,但艾德華還是懷念以前坐這樣的老火車一路晃到淡水去。



空氣中瀰漫著臭豆腐的香味,一哥不停的邀約大家來一盤,但大家都裝做沒聽到的上路了....



往前一點會經過這個毫無人氣的旅客服務中心,可以進去上個廁所。



再向前騎約莫十分鐘,就到了這座斷橋,前兩年被水災沖斷,要今年六月才會恢復。





難以想像這樣的水流暴漲時的可怕景象,水還挺清澈的。



騎到這裡也就到了折返點,八公里多的行程結束,準備回頭。



在去程的路上經過此地時,有位先生元氣十足的不停喊著:休息一下,來杯絕不會讓你失望的冰咖啡,網路雜誌都有報導。



絕不會失望的就是這個五星級冰釀咖啡。



艾德華對咖啡沒有研究,不過看這個如麻布袋的裝飾,似乎使用的是不錯的咖啡豆吧?



鐵馬咖啡站是這個小攤的名字。



來一杯招牌的冰釀咖啡吧~~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老闆的裝扮很有印地安人的味道。



騎完車,在這樣的環境下來杯冰咖啡,真的很享受。



這冰咖啡真的一點也不叫人失望,很少冰咖啡還帶著濃濃香氣,入口也不澀,比許多店鋪販售的水準還好!



看到這條灑滿陽光的綠道,艾德華想起多年前李泰祥作曲,三毛填詞,齊豫唱的一首歌:一條日光大道。( 要有點年紀的才知道這首歌吧?淚奔~~ )

就這樣哼著歌,東豐自行車綠廊行程結束了~~ 下次要記得帶 iPod 來~~





一條日光大道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一條日光的大道 我奔走大道上

一條日光的大道上 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

啊....KAPA KAPA 上路吧

這雨季永不再來



一條日光的大道 我奔走大道上

一條日光的大道上 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

啊....KAPA KAPA 上路吧

這雨季永不再來



拋下未乾的被褥 睡芳香的稻草床

陽光為我們烤金色的餅

啊.....河童你要到哪裡去

現在已經天晴

陽光灑遍你的全身

我只要在大道上奔走

啊....KAPA 上路吧 雨季過去了

啊....上路吧


一條日光的大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