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陰雨的十二月底,趁著天公作美、太陽露臉的好天氣,帶著艾爸艾媽及小跟班艾 lucky 出門走走。

這回要去的地方是位在新竹的南寮漁港,從南崁過去的話,走西濱公路是最簡單的路線,而且一路上的車況極好,走在快速道路上時,甚至有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車的暢快!

南寮漁港現今是叫做新竹漁港,新竹市政府很有心的將這裡規劃成台灣的 seventeen miles,只是台灣是公制,所以這裡叫做「十七公里海岸」。



去程的路上見到這奇妙的雲層,趁著紅燈停車時拍下來,其實當天實際的形狀有點像是「心」,只是拍不出來。

這個景象有不少人看到,前幾天在好多人家裡都放了這雲層的照片,辛雞同學還特別闢文介紹哩!



由南崁出發,不到一個鐘頭便可抵達新竹漁港,這裡的一樓販賣著各色新鮮、或是乾貨水產,二樓則是可以代客處理或是提供熱炒的小吃舖子。



建築的外面廣場上,則有數十攤小吃、飲品、遊戲攤位,像是營業整天的夜市一樣。



二樓的舖子有數十家,人一踏進去,所有的店家的店員都會上前拉客,其實這種感覺並不好,擋住去路的團團圍著,連行走都有困難。

隨意挑了一家海鮮熱炒,口味一般般,也就不另專文介紹。



不過這道不知名的魚湯倒是十分清甜,魚肉鮮嫩,又沒有擾人的魚刺,這頓吃下來是一張小朋友。



室外露台的座位景緻不錯,不過艾媽嫌風大了點,又班師回朝改坐室內。



其實坐戶外的位子也挺好,沒有擾人的汽油味,海天一色的景象也很怡人。



吃完飯就是到一旁的大空地走走晃晃,新竹是著名的風城,所以很多人在此放風箏,這樣不冷不熱的天氣,曬曬太陽也很愜意,只是要留心隱藏的草堆裡的黃金。



來到港區的另一邊,有個很大的湖泊,可以踩著腳踏船詩情畫意一番。



這一區的特色就是地中海藍白的建築,配上藍天白雲,很簡單的美。



這個鐘樓很有名,到此必拍的景點,原本想拍張空景,後來想想把路人直接拍進去也不錯,當做現成的比例尺。



背面也來一張,這應該是新竹婚紗店的御用場景吧!



這張是用桃桃幫聖誕趴踢抽中的 lomo 風相機拍的,也挺有意境,尤其是右下角那兩個人影,不過被簽名檔破壞了....



一直以為這鐘塔是裝飾用,沒想到在整點的時候,它真的動起來了!

這棟白色的建築裡面空蕩蕩,有點可惜,不過建物本身也太沒特色了點~



之前爬文的時候就知道,天氣好的時候會有兩隻拉不拉多在這裡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主人將球往湖中一拋,兩隻狗狗就飛奔的衝進水中去撿。



在這裡觀察的結果,奮力向前游的總是前面那隻,後面這隻永遠都慢慢來,可能泳技也差一些就是了。



應該是泳技差吧,沒追到球的狗狗一副快溺水的樣子。



這樣你丟我撿的表演不停上演,運動量真夠!肌肉發達,想必是狗界的健美先生!



咬回來的球不願意再交還給主人,可以解讀成「這是我的,別跟我搶!」,也可以是另一種心情,就是拜託主人別再折磨他了,所以死咬不放!



回到廣場的這一邊,四部行動咖啡車各據一方,而且每一部車前面的桌椅陣仗都龐大的很!



這部行動咖啡車應該算是業界的賓士等級吧!?專業又氣派!

這天喇叭放送的是輕柔的爵士,坐在廣場上吹風喝咖啡聽音樂,超享受低~



很有 sense 的老闆哩!穿 Y-3 的 T 恤。

咖啡或是花茶的價格都約莫一百元,香死人的爆米花則是五十元一大杯。



可回沖的薰衣草花茶、焦糖瑪奇朵以及柳橙汁。



還能製作鬆餅的行動咖啡車,了不起哩!味道中等,草莓醬有點遜,不過是吃氣氛的,無所謂囉~



艾德華帶著艾 LUCKY 在廣場上跑來跑去,艾爸艾媽則坐著喝咖啡聽音樂曬太陽,挺悠閒的地方哩!

廣場的另一頭則是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的腳踏車道,不知那裡是否有電動腳踏車出租,下回再帶艾爸艾媽去另一頭探探!





附加資訊

新竹市十七公里海岸風景區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