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到日本買的是旅遊網站的機加酒配套行程,所以飯店就沒得選擇。

乍看到搭配的飯店出現「京王」兩個字時,艾德華不敢置信的懷疑怎麼可能住新宿的五星飯店,價錢卻這麼便宜,定睛一看,才知道眼睛去ㄍㄡˊ到「蛤仔肉」,人家搭配的是「京王 presso inn」。

上網搜尋一下,可能是因為太新的關係,網路上找不到太多背包客對這家飯店的評價,直接上官網去看,原來是新開幕沒多久的商務旅館,同屬於京王 KEIO 集團。

出國旅行是不是一定要住五星旅館見仁見智,艾德華的觀念是,如果此行的目的是走休閒度假風,好比去泰國、巴里島之類的地方,那麼飯店是非找五星級的不可,因為除了觀光之外,還能夠好好利用飯店的設備,最好要有大的嚇人的造景游泳池,還要能夠在花園裡用自助早餐,花小錢就能做大爺。





                                    圖片攝於巴里島  Inter continental 洲際飯店

但是如果走的是歐美或是日本,飯店只是晚上歇腳睡覺的地方,再加上這些國家的物價都高的嚇人,如果要住五星飯店,那只是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所以出國玩耍要能屈能伸,坐經濟艙還是商務艙、住五星或是商務旅館,心態都要能有所調適。

以往到東京,找的飯店不外乎就是在新宿、池袋、上野這幾個大站,想說買東西、吃東西以及到那裡都方便之外,附近的環境也熱鬧一些,而這次的旅館位在以前從未注意的「茅場町」,原本想說既然屈服於價格了,地點就別太苛求,但是研究之後發現,其實這個地理位置也相當不錯喔!

先來看看飯店官網的簡介:




presso 是義大利文,有「鄰近」的意思,所以飯店都是在車站附近,這點跟「東橫 inn」一樣。





目前在東京共有六家 presso inn,「茅場町」是唯一一家雙人房價沒破萬元日幣的。





這是官網上的雙人房圖片,「看起來」空間似乎還行,真實狀況如何,就要等回來再跟大家報告。





飯店每天早上有免費早餐,提供麵包、咖啡、紅茶以及柳橙汁,光有麵包這一項,艾德華就已經很期待了。

除了大廳有兩台電腦可免費上網外,房間內也可以使用自備的電腦免費上網。

所以這回去東京會帶一台輕巧的 epc ,可以查查旅遊資訊、天氣、車次等等,或者是巴布一下當天的心情,至於更新網誌,那大家就別指望了,貼「休足時間」都來不及了啊~~





為何艾德華自我安慰的說其實飯店位置不錯?

飯店在東西線地鐵「茅場町」站,由七號出口走一分鐘即可抵達,還會先經過 am pm 便利商店,去過日本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日本的便利商店超級好逛啊~

往前一站就是「日本橋」,如果你有看「幸福的三丁目」,裡面就有重現當年戰後以日本橋為軸心,如何慢慢復甦的日本經濟以及濃厚的人情味。





從 JR 東京站到飯店,可以搭地鐵,也可以步行,打國際電話去旅館問了,步行的時間二十分鐘應該可以搞定!

不過步行到東京車站有兩大障礙,一個是高島屋,一個是大丸百貨。

這就像是寶寶爬行比賽,兩家百貨公司就像是誘人的點心或是玩偶,要如何避開誘惑,勇往直前的達陣成功,實在是很大的考驗啊!





住在這裡的另一個優點,就是距離銀座、築地以及台場都很近。

由於這次幾乎每天都要離開東京市區,所以離東京車站近一點,搭新幹線或是去迪士尼都很方便。

又有其中一天是要好好享受築地的早餐、銀座的週末無車日、台場的黃昏及彩虹橋的夜景,這些地點也都是在同一個方向,所以住在這裡應該是很不錯的。



希望這些艾德華做好的功課跟事實不會相去太遠啊~~




附加資訊

京王 PRESSO INN 茅場町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