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飯店用完早餐,接著開始這天的行程。

來到東京少說有十來次,不知為何總是跟築地沒有緣份,所以這次在安排行程的時候,特別想走一些之前沒看過的東京,至於原宿、池袋等等景點就先擺一邊。築地就是東京的廚房,每天提供上千萬的東京居民新鮮漁獲、水果蔬菜,本來就繁忙不已的市場,再加上朝聖的觀光客,築地已經是東京的必看景點之一!

築地這個名字,照字面上來看,可以解讀為「蓋一塊地」,事實上真是如此,築地的原址在三百多年前遭遇大火,經過整修填平後,變成了一塊海埔新生地,也因此取名叫做「築地」。 ←沒知識也要會打關鍵字



從飯店所在的茅場町搭日比谷線,只要兩站三分鐘就到築地了,非常快速。



由地鐵站出來往築地的路上,會先經過「築地本院寺」,正式名稱叫做「浄土真宗本願寺派本願寺築地別院」,三百多年前就已建立,在歷經過振袖大火、關東大地震後,目前的寺廟本體是一九三四年落成後至今。

請佛祖原諒凡人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只有在門口拍照就頭也不回的往市場噴去~



進入築地市場前會先看到這個「場外市場」的招牌,代表的意思就是有好吃的東西了!



首先看到的名店就是這家「井上」拉麵店,從小小的店鋪開始到現在的橫跨店面,以及人行道上的「立食桌」。



這就是日本獨特的「立食」文化,以前這種立食不可能看到女生用餐,現在好像也都無所謂了。

而名店的味道到底如何?根據艾德華的資訊,吃過的都說 MA ZU I 揪拍架,所以自然跳過沒嚐。

所以不知道底為何這麼紅啊??



這家名店是曾經上過料理東西軍「應援團」的 どんぶり 市場,看那一碗碗滿滿的海鮮蓋飯幾乎都是一千元的均一價,叫人忍不住想坐下來喀上一大碗,但又怕吃了之後影響戰力,再加上滿座的狀況,就留待下次再嚐吧!

 どんぶり【丼】食物を盛るための厚手で深い陶製の大きな鉢。為了裝食物,陶製的大厚深碗。



再往前幾步的一個轉彎,就看見築地的另一名物:圓盤車,不過更想要看到的是正在路上跑的圓盤車。



才這麼想,兩輛圓盤車就呼嘯而過,只能說酷斃了!怎麼沒有遊樂園把這圓盤車引進,當做碰碰車玩一定很有趣!



接著走到市場內有名的壽司小巷,幾家旅遊書上的店家門口都大排長龍。



這家「壽司大」門口的隊伍最長。



或許你覺得每一家的隊伍不都差不多嗎?如果你從上圖的隊伍末端這位紅衣服的先生後面排隊....



拍謝,這張照片上的人可是會叫你「請不要插隊!」的喔~

日本人排隊已經到出神入化的程度,完全不會影響到隔壁的店家,而這樣排隊景象的幾百倍長,在離開築地前往銀座後,讓艾德華躬逢其盛的看見了!到底在排什麼?就先賣個關子吧~





可能是不想跟著排隊的觀光客吧?在其他店家打游擊。

其實築地這幾家人聲鼎沸的壽司店評價有好有壞,不過最近根據艾德華做的功課,這幾家店因為要應付大量的顧客,所以品質有下降的趨勢,甚者連壽司飯跟上面的魚片都會分家!不准拍照,怕你花太多時間!不准單點、一律套餐,以便端出事前準備的餐點!所以這次僅在門口看看榮景就可,至於入內用餐,築地有太多好吃的,不怕。



接下來去逛水果蔬菜區,這一簍簍在百貨公司超市至少要三千日幣的葡萄,這裡只要千圓。



如果不是因為這時還近中午,不想一整天拎著葡萄跑,否則說什麼也不會錯過。



這是來自北海道的番茄,沒看過被這樣悉心呵護的番茄吧~



看這一顆顆誘人的 白屁屁 白桃,真是想大口咬下啊~



這是以前沒見過的黃桃,還有個「黃貴妃」的美名呢!



之後再超市買了一顆來嚐,果然是甜美多汁~  不愧是貴妃啊!!



這松茸的價格有點可親的怕人。



這價錢比較正常,不過到底該賣多少艾德華也不知,純粹就是個看熱鬧的鄉民。



來自伊豆的新鮮芥末,芥末只能長在乾淨的流動水中,污染的水可是養不起芥末的喔~



這家賣蛋卷的「大定」也是名店之一。



櫥櫃裡有各式蛋卷供客人參考注文。



基本款蛋卷口味歡迎試吃,甜甜的,不是艾德華的菜。



築地市場裡為何有賣茶葉?而且生意還不錯!

因為吃壽司要配茶喝啊!



在築地麥當勞隔壁的「丸山海苔店」也有各式各樣的茶葉。



這款式店家的自慢商品「冷泡茶」,各大高級壽司店也愛用喔!



下次來到築地,不妨來這裡逛逛,買點拌手回家~



在築地享用豐盛午餐後,運動兼散步的往銀座走去,在丸山海苔隔壁就是 PRESSO INN 的東銀座店,如果住這裡,那真是不怕肚子餓了!



至於在築地吃了什麼好料理當午餐? 請待下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