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Laduree 喝完午茶離開,就開始在銀座的街頭隨意走走,如果是週末來到銀座,那麼就可以體會銀座的週末無車日,不過由於先前看的氣象預報說,第二天的週末將是個下雨的日子,便把去仙台的時間跟留在東京的日期對調,否則遇到下雨也是挺掃興的!

雖然是週五,銀座街頭仍舊是熱鬧的很,走出三越往右邊走,目標是隔壁的松屋百貨對面的蘋果旗艦店。

在下方地圖中的松屋百貨下面,有一個紅色圓圈圈的地方,就是星巴克咖啡的海外第一家分店,星巴克迷們千萬別忘了來這裡朝聖一下。





要去 apple 的旗艦店主要是因為去找小眼睛同學託買的東西,另一個目的就是跟 iphone 面對面接觸一下。



新款的 iphone 3G 已經開賣好一陣子,這隻由台灣代工的酷炫手機居然跳過台灣沒有上市,著實叫人洩氣,不過艾德華也沒那骨氣因此抵制它,只好還是眼巴巴的等它在台灣上市。





如果你要買一支 iphone,店員會問你是不是住在日本,如果沒有日本的聯絡地址及相關證明,店員是不會賣給你低,因為在日本買 iphone,還要搭配 softbank 這家電信公司的門號,不單賣手機!

這點跟其他有販售 iphone 的國家都一樣,所以就先在店裡把玩一下,過過乾癮!

離開 apple 旗艦店後往木村家方向去。



可以說就在 apple 隔壁的木村家麵包,是忘了記地址誤打誤撞看到的,這家賣的是艾德華最愛的麵包,其中又以紅豆麵包最有名,這就留待下篇介紹。

接下來過個馬路,到斜對面的 fancl 買維他命去。



在各地都有的 fancl,在銀座是一整棟的賣場,除了販售基本的商品外,還有沙龍、美容等等專門的樓層。



一樓賣的是保養品,照片中的這些人都是大陸的觀光客,買東西毫不手軟!



十層樓的 FANCL,真是夠壯觀了!



艾德華到日本一定會去 FANCL 買維他命,除了台灣沒有這樣齊全的商品原因之外,價格也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就以上圖的「滿點野菜」為例,這包的價格約莫台幣三百七十圓,但是台灣的價格是台幣八佰圓,所以當然要趁著去日本的時候採買一番,最上方的「德用」就是划算的大包裝的意思~



FANCL 的隔壁就是這家 ZARA,裡面的人潮之洶湧,讓艾德華不停在找「本日結束營業大拍賣」的布條,想當然耳是沒有看到,所以邊嘖嘖稱奇邊走了進去。

四層樓的 ZARA,只有四樓是男裝,簡單逛了一下之後發現,寧可把這些錢拿去美食街買蛋糕,便又晃了出來,繼續前進。



繼續往前是另一家老字號的百貨公司:松坂屋。



在松坂屋的一樓,正好有日本航空國內線航班新款頭等艙的展示,還有機內用酒、泡麵等等相關產品販售。

這款新頭等艙的皮座椅看起來真舒服,應該開放給大家試坐一下嘛~



這款則是國際線航班商務艙座椅,現在眾多航空公司商務艙的訴求都是可以躺平,但是根據艾德華自身的經驗,躺平睡覺會滑下去,因為這平躺的座椅是斜面啊~

另外在松坂屋的一樓新開了一家人氣蛋糕舖子,排隊等待約需二十分鐘,艾德華後來也跟著排了,食記應該是在下下下篇才會出現~



走過某棟正在整修的大樓,外面的圍牆有之後會設點的餐廳招牌,看到這個在台灣日漸式微的天香回味,不知是否能像鼎泰豐一樣征服日本人的胃?



走到一半突然被警衛擋住,搞不清楚狀況的艾德華還以為是哪位明星到了?!

後來定睛一看,才發現這不是才開幕沒多久的 H&M 嗎!!原來是想逛的人太多,只好採取分批方式進行。

保全們很有禮的不停跟被擋住的路人致歉,就有路人問說要排隊多久才能進去?保全的回答是一個小時。



艾德華心想裡面的顧客是要大搬家嗎?這樣短短的行列居然要等到一小時才能進去??



所以當那位路人走到隊伍的後方準備加入時,牧童哥遙指了杏花村:抱歉,隊伍的尾端在後面!



日本人是個愛排隊的民族,對於排隊的功夫與藝術已經練就到爐火純青的地步,要有欄杆畫出界線只是基本功!



每個路口都有警衛管理、不影響路人及其他店家做生意才是高招。



這些人也是在排 H&M ,到底尾巴在哪裏啊?



轉個彎還是可以繼續排,也難怪警衛說要等上一個小時了!

光看文字及斷斷續續的排隊人潮,可能無法想像這群人有多瘋狂!那就看接下來的這張圖解吧:



艾德華刻意用不同的顏色箭頭來代表每個 BLOCK,每個顏色箭頭的頭跟尾一定都有保全看著,確保客人不會排到馬路上去,當綠色箭頭部分的客人進去店裡後,紫色箭頭的客人在保全的帶領下過馬路繼續排,後面依此類推。



要看到這個牌子,才真正的是隊伍的最尾端,現在想想艾德華還挺無聊的,又沒要排隊進去逛,卻還好奇隊伍排多長~

第二天看電視的時候,正好討論到銀座這家 H&M 現象,因為這是日本第一家 H&M,所以吸引了大量的人潮,連帶的也帶動了銀座逛街的年輕化。以往逛銀座的人都已三十年代、四十年代為主,現在由於 H&M 的進駐、ZARA 的設點,週末的無車日,銀座已經是年輕人一個逛街的好去處,其他的商店也都因此謀利,所以那些店家對於排隊的人龍是否影響生意是一點都不介意!

有多瘋狂?新聞訪問了當天排第一個的客人,那位仁兄早上七點就到了( 11 點才開門 ),而且是從九州的大分縣噴去的!



經過某家蛋糕舖子,又看到了小圓餅的招牌,有眼不識泰山的拍照就走人,回來一查才發現這牌子的糕點,曾是法國的皇家御用點心之一....





跟表參道一樣,銀座也是許多世界名牌的旗艦店所在,接下來的行程就是去 GUCCI 位在銀座的旗艦店,也是全世界除了義大利以外,唯一的一家 GUCCI CAFE 喝下午茶了!

什麼??不是剛才在 LADUREE 喝過下午茶?? 拜託,如果不是為了趕緊消化肚子裡的東西,剛才幹嘛沒事去找隊伍的終點,把銀座繞一圈啊~~







附加資訊

FANCL

ZARA

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