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銀座的 APPLE 旗艦店出來往右走幾步路,就會發現這家已經有一百三十九年歷史的「木村屋」。







位在銀座黃金地段的木村屋也是多元化的經營,一樓是麵包店、二樓是咖啡廳、三樓是燒烤屋、四樓是西餐廳、七樓及八樓則是麵包製作工房。

這家店所販售的紅豆麵包為何有名?因為這是日本第一家販售紅豆餡的「酒種」麵包店,而且曾經進貢給日本天皇享用,口味出眾,也才能夠經營超過百年。

什麼是「酒種」?就是麵包的製作除了麵粉外,還加入了白米,經過兩週的發酵後就叫「酒種」。



這裡並不是專賣紅豆麵包,店內其他的麵包種類也很豐富,只是活在明星商品的陰影下,真的很難出頭啊~



儘管有店家的「人氣商品」廣告加持,客人仍舊擠在店內另一角的木架前。







這些放在很有古意的木盒中的紅豆麵包,雖然沒有花俏的外表,但是老饕們都知道,這是好東西!

木村屋的酒種麵包種類:櫻花紅豆、嬰粟花籽紅豆、小倉紅豆,另外還有栗子、北海道產的綠豆、起士以及一種叫做「うぐいす」的口味。

うぐいす口味:字典找不到合適的解釋~



有這種現成的「五色」,內容是櫻花、小倉、嬰粟花籽紅豆、以及綠豆還有うぐいす。

回台北的早上在大丸百貨的「木村屋」專櫃,就是買這種包裝好的「五色」回來。



挑了四種口味帶走,當然不是現場吃,那天的下午茶已經夠豐盛的了。



是留著第二天搭新幹線到仙台的時候,在車上享用的早餐。





麵包上面佈滿白芝麻的是嬰粟花籽紅豆口味,嬰粟花籽吃起來是啥感覺已經不復記憶,留下的印象是滿嘴的芝麻香氣。





這是經典款的小倉紅豆,紅豆顆粒果然豐滿圓潤,紮實的內餡,不論是從哪個角度咬下都是滿足。





猶抱芝麻半遮面的是栗子麵包,栗子果實明顯可見,栗子泥也不含糊,不會過甜是最大優點。





最後是略帶鹹味的鹽漬櫻花,八重櫻的傳統滋味,淡淡的櫻花香氣,吃了都優雅起來。

每個酒種麵包的價格約莫一百五十日幣,在高物價的日本來說,可說是料多味美,相當實在。



下回到東京,如果沒有機會到銀座也是可以嚐到美味的木村屋酒種麵包,因為幾乎各大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都能見到它的蹤影!






附加資訊

木村屋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