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日本台的時候,不管是介紹美食的節目,還是電視冠軍,「駅弁」火車便當都是很常見到的素材。

喜歡鐵道旅行,除了欣賞沿途的風景外,在火車上品嚐美食也是相當吸引人的一件事,只是日本的鐵路便當大多是冷的,「冷的東西怎麼會好吃?」,這也是存在心中的疑問。

所以每次要上火車前,還是習慣帶著自己事先買好的食物,品嚐火車便當的慾望實在不大。



只是一時興起的拍了這位在月台上的「NRE 便當屋」,拍完趨前看看有啥新鮮有趣的東西,反正火車還沒進站,又已經拍了一堆火車頭,還是看看有啥吃的好了~

如同先前所說,都是些冷便當,沒啥興趣,而且已經準備了前一天在銀座木村屋買的四個紅豆麵包要吃,便當就不必買了~

但說時遲那時快,眼角突然瞄到一盒不是一般便當的東西!



就是被這懷舊的火車頭給吸引到,仔細一看,裡面裝的是豬排三明治哩~



而且是重現昭和時代的餐車美味喔!雖然艾德華也不知道昭和時代的滋味到底是什麼@.@,不過這個懷舊包裝真的很吸引人!

沒辦法,艾德華是老人家,就愛這些復古風的東西。



一盒六百五十日幣,不算貴。

當然是指以日本的物價而言。



打開盒蓋,艾德華的心中喊了一聲 bingo!這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感覺~

貼心的附上一份濕紙巾,黃色芥末則是沾三明治用。



三份厚厚的豬排三明治,簡簡單單的去邊白吐司,夾著炸的剛好的豬排。



其實挺有份量的豬排三明治,自慢的昭和時代口味,就是帶著淡淡鹹味的豬排醬,而且炸豬排的麵衣一點也不油,麵包粉裹著的豬排肉質很嫩,沾點黃芥末吃也更添美味!

白吐司跟炸豬排真是絕配!幸好有去拍照,才發現這麼美味的東西~




同場加映



出門玩耍的時候要注意營養,日本的便利商店都有販售煮熟的黃金蛋,非常美味又便宜,一個約莫七十日幣。





帶著淡淡鹹味的全熟水煮蛋,讓艾德華想起小時候的平快車上,都會有挑著擔子的小販到火車上賣水煮蛋,還附一小包鹽巴沾著吃,真懷念~ 

不過這個景象早已不復見,知道有這樣的小販上車賣東西的人應該也有一點歲數了喔~




店家資訊

NRE 便當屋各站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