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國寶瑞巖寺,吹著涼涼的海風在路上閒逛,一方面也是因為用餐的時間也快到了,順便找找「松島漁市場」在何方~

松島漁市場就位在松島海岸邊,標榜產地直送的新鮮海鮮,還有專屬自己市場的鮪魚船。



其實這裡街上也有不少主打海鮮的餐廳,不過心裡已經有所屬了,這些店家也就跳過不看。



漁市場的位置並不是鄰近在大馬路上,而是要從這個「伊達政宗」歷史館的大門進去。



進來後就會看到這棟建築,松島漁市場。

走近市場,就聞到陣陣的香味,原來門口的綠色帳篷底下,正在烤剛撈上岸的牡蠣及干貝。



出乎意外的是兩個年輕小弟弟在負責燒烤的作業,原本以為該是兩位歐吉桑的~



兩個烤牡蠣、一個干貝、一串仙台名物牛舌,一份一千塊日幣。

底下的兩百日幣的小字是說,這樣買比單買便宜兩百塊錢。



方才坐船遊松島的時候,在海上就見到許多養殖牡蠣的設備,所以在這裡吃牡蠣是新鮮又便宜。

而仙台的名物「牛舌」,本來就列在此行的目的之一,原本就計畫著晚餐在仙台市區要找一家傳統老店來吃吃,既然這裡有,那就先來嚐嚐。

要花一番功夫才能嚼爛吞下的牛舌,並不是很對味,而且嚼著牛舌的當下,跟牛「啦機」的感覺油然而生,於是對這仙台名物有了排斥,晚上也不必特別去找什麼傳統老店了~



市場內有現買現開的新鮮牡蠣,塑膠罐子裡裝的是依個人喜好添加的檸檬汁,特大的牡蠣一個三百元。

艾德華對這道生食是莫可奈何,看一看究竟湊個熱鬧就溜了。



其實漁市場裡賣吃的店家只有這照片上的一家,以及在二樓賣拉麵的,所幸這家店的選擇還不少,所以很快的就決定了要吃的東西。



先到背面的櫃檯買單付錢。



付款後會給個號碼牌,等待叫號就可以了。



一樓並沒有用餐處,必須要端著餐盤到二樓找位子坐。



海鮮蓋飯 1575 日幣

鋪著滿滿的各色海鮮,看起來就是這麼誘人,雖然前一天在築地已經吃了一份,但這是兩碼子事,請不要混為一談~



海膽鮭魚子蓋飯 2100 日幣

最能夠把海味發揮到淋漓盡致的,非屬海膽不可,但不是海腥味,而是大海的甜味~

不論是築地也好、松島漁市場也罷,都享用了一頓非常滿足又開心的一餐。

不過再怎麼樣好吃,都無法動搖函館朝市的地位,永遠是心中的第一名!



其實要從大街上走到漁市場,這家酒莊旁邊的小巷就可以直通,不必還要繞道「伊達政宗」歷史館。



人家都已經寫著是近道了,就放心的走進去吧,還可以看到一旁住戶可愛的日式小庭園喔!







附加資訊

松島漁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