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進入到第四天,這天要去的是輕井澤以及草津溫泉。

輕井澤是日本有名的避暑勝地,住在那裡的大多都是好野人,環境優美、氣候宜人是最吸引他們的原因之一。

草津溫泉則是日本人票選的第一名,因為這兩個地方正好有巴士串連,所以就安排在同一天去玩耍。



雖然前一天去仙台的時候,已經拍了一堆新幹線列車,但是一到這裡,還是很自動的就把相機拿出來拍



同樣是利用 JR 東日本的三日券,售價一萬日幣的 PASS 在昨天去一趟仙台就已經回本還倒賺了,所以接下來的車費都當做是 JR 東日本招待囉~

如果單買輕井澤的來回新幹線車票,價格是一萬一千日幣,單程約八十分鐘。



去輕井澤的列車是 あさま asama 號,跟前一天去仙台的疾風號一樣,座椅也比 KOMACHI 列車要寬敞多了!



每次看到這種雙層車,艾德華總會聯想到高筒籃球鞋。



如果搭的是這種雙層列車,最好是買樓上的座位,因為樓下座位的高度看出去正好是月台的高度,毫無風景可言,只會看到一雙雙的腿!

列車行進的時候,因為新幹線軌道的兩旁都有護欄,所以也只能看一整片灰矇矇的牆~ 所以記得要坐樓上喔!



一踏上輕井澤站的月台,立刻被新鮮又帶著冰冷的空氣包圍!



媽呀!東京還有二十五度,這裡卻只有十一度!?避暑勝地也不必這樣盡忠職守吧~

九月就 11 度,真的是冷的太早了啦~

在輕井澤玩耍最方便的末過於租腳踏車,地方雖然大,但是沒有上下坡路,騎起來是輕鬆自在,也可以享受悠閒氣氛。



因為下午要搭巴士去草津溫泉,先到車站旁邊把搭巴士的地方找到,又為了避免老人家腦筋不好把車次時間記錯,所以乾脆把時刻表拍下來。

要搭的是兩點二十五分的車,往草津溫泉的急行巴士,車資是兩千兩百塊日幣,搭一個半小時左右。



出發前就已經做好功課,要租腳踏車一定要來這家位在公車站對面的出租店,一整天只要七百日幣,不必押金,填個姓名電話就可以。

其他地方的價錢一天可是要上千,甚至兩千日幣!!



很有趣,租車還附手套,因為真的很冷~~

研究好方向,就先往舊輕井澤大街去~



出發沒多久,就看到一對好野人夫婦坐在咖啡店門口用早餐,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那隻看鏡頭的大狗,是紅貴賓巨嬰版?

而且坐姿也太可愛了,直挺挺的,忍不住打擾了這對夫妻,問他們能不能拍張照。

媽媽叫紅貴賓看鏡頭,他也聽話照做,比左邊那隻只會盯著食物的黃金要得人疼!



從車站出發騎車大約十分鐘,就可以抵達舊輕井澤大街。

要來逛這條大街最好是早點到,否則人會多到無法想像,完全是前胸貼後背的擠,腳踏車更是不准進入。

能夠在大街上騎著腳踏車閒晃,一方面是這天不是假日,另外就是遊覽車通常都是中午以後才會到!



大街上大多都是像這樣的店面,賣的東西也都大同小異,以蜂蜜產品為主。



有家門面頗大的麵包店,生意很好,艾德華也進去聞香一下。





裡面麵包的種類上百種,看的叫人眼花撩亂。



最想買的是土司,光用看的都可以感覺到那柔軟度啊~

為何沒有買?因為光是試吃就夠啦!你知道的,日本商店試吃都超大方~ 一袋袋土司右邊就是給人試吃的。

但也別就站在那兒猛吃,還是要顧點形象啦~





日本人很奇怪,明明不是教徒,卻超愛在教堂結婚,所以輕井澤這樣環境優美的地方,當然也少不了給人結婚用的教堂。

這屋子的後方就是一棟玻璃屋教堂,只是拍不到,很可惜。



騎著車亂晃,居然晃到這個著名景點:聖公會教堂。

這是 アレキサンダー・クロフト・ショ 亞歷山大牧師在 1886 年到這裡宣教時,發現輕井澤是個適合居住的好地方,就開始開墾此地,後人為了感念他,還立了銅像致意。



只能在外面拍外觀,不能入內拍照,所以到此一遊看到了,也就離開了~



已有秋意的輕井澤,山林中的小路上很多這樣的果實,應該是栗子吧?沿路撿一撿來擺個糖炒栗子攤賺點旅費也不錯~




to be continued.....









喜歡這篇的介紹,就請「推」一下吧~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