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輕井澤搭巴士到草津溫泉,車資是貴的嚇人的兩千兩百日幣,搭急行巴士也要八十分鐘左右。

不過沿途的風景很有趣,在小街小巷的山城裡開著,跟充斥著觀光客的城市風景完全不同,可以坐上五十人的大巴也只有不到十位乘客,感覺像是包車在旅行,而沿途經過的地方,可能這輩子都不會再來,所以要深深記在腦海。

只是早上騎腳踏車有累到,雖然想貪心的看風景,卻又忍不住找周公去。



千萬要挑急行巴士,否則要坐上三個小時!



日本的巴士寬敞舒服,司機又是非常有禮,很讚。



車子抵達草津巴士站,步行約五分鐘,就會看到草津最著名的景點:湯畑。

這一個個排列整齊的木箱子,組成了所謂的「湯畑」,這裡是草津溫泉的源頭之一,而不加入冷水破壞泉質,也能讓泉水溫度下降的方法,就是讓泉水經過長長的木箱子降溫,再經由管線送至各家。

池子底部的白色沉澱物就是溫泉花,也就是製作一般買回家使用的溫泉粉原料,圍繞著湯畑的就是草津溫泉街。



原本有考慮在這家「大東館」住宿一晚,但後來買的行程已經包了四晚住宿,才決定當天來回,否則更能感受草津溫泉的魅力。



草津溫泉是日本人票選出來的第一名,每年有近三百萬的日本人到這裡旅遊,受到日本人的喜愛原因,除了環境優美之外,草津溫泉的泉質之優,才是主要原因。

每分鐘湧出三萬立方公尺,帶著酸性的草津溫泉,殺菌力非常強,流傳於草津的民謠也提到,這裡除了相思病不能治之外,其他病症都沒問題!一位德國醫生別魯茲對草津溫泉的療效十分驚訝,所以將草津溫泉推展出去,現在的草津還有這位醫生的紀念館。



這棟位在湯畑旁邊的建築,裡面正進行著流傳已久的真功夫:揉泉水

圖片取自草津溫泉官網

這是利用長達一點八公尺非常重的木板,藉著不停的打水,來讓溫泉降溫,因為打水這個動作很無趣,所以還發明了打水時唱的歌以及跳的舞。

這個活動也有開放給一般民眾體驗,體驗完還可以拿到證書一張,體驗費用是五百日幣。



湯畑旁邊有免費的足浴可以使用,泡腳對身體很好,天冷的時候,腳一暖和、全身都暖了。



溫泉區的小七是很酷的黑色,最特別的是二樓的空間是開放給顧客使用,可以買了餐點上二樓去吃,即便沒有消費,也是可以去休息歇歇腿。



來到這裡不寬衣解帶怎麼可以,一般飯店或許有提供單純泡湯的服務,但是絕對沒有河原公園的露天浴池優。



走往公園的小街上,被這裊裊的蒸汽吸引。

是一家賣溫泉饅頭的店。



門口的大嬸大方的發放剛出爐的饅頭,繼前一晚買甜甜圈時拿到一個完整的甜甜圈試吃,這裡又有免費的饅頭可享用,真是大方。



黑糖外皮的饅頭香氣濃郁,內餡的的豆沙則綿密但小甜。

吃完饅頭還可以進店裡喝杯熱茶解甜膩,很貼心啊。



正在特價促銷的饅頭,即使 12 個只要六百日幣,買了恐怕只是負擔,就放棄不帶。



一家販賣紀念小物的商家門口,賣著現煮溫泉蛋。



清澈的溫泉水賞心悅目哩~



沿路都有往公園的指標,不擔心迷失方向。



這裡可是國家公園呢!



來這裡泡湯的,除了當天來回的觀光客外,也可見到許多投宿在草津溫泉的房客們,穿著浴衣悠閒的走到這裡享受無敵美景的開闊露天風呂。

露天風呂的位置就在這公園的最盡頭,再往上走約三分鐘路程。



想要享受免費溫泉的克難方法,這讓艾德華想起「黃金傳說」。



綠通通的池水算是奇景之一。



原來有個好名叫做「琥珀之池」。



由於是公立浴池,所以收費不貴,沒有準備毛巾也可購買,一條 280 元,大浴巾則是 1280 元。

照片取自草津溫泉官網

進到這裡自然是無法再拍照,放上官網照片,可以看看這容納一百人也不擁擠的露天風呂。

被這樣的美景環抱,下水的剎那,不由自主的會發出「啊~」一聲,不會過燙的池水,真是「最高」!!

泡完湯的回程路上,熱情的大嬸又塞了免費的饅頭過來,正好填填因為泡湯而小餓的肚子。

回東京去囉~





附加資訊

草津溫泉觀光網站 ( 內附交通資訊 )








喜歡這篇的介紹,請按個「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