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頓午餐原本可說是吃的心不在焉,因為惦記著吃完飯就可以跟田中千繪碰面了,心情挺興奮。

不過廚師的好手藝還是把注意力拉了回來。

由於這是大家一起吃飯的第一頓,所以要坐哪裡顯得有點手足無措,還好遇到了之前去 BAC 試吃蛋糕時就見過的泡菜公主,經由介紹又認識其他兩位部落客,還有兩位旅行業者,所以用餐的班底成形,第一天的晚餐跟第二天的午餐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一起找空桌入坐。



海角七號風味餐,忘了問說這是特別為這次媒體團設計的菜單,還是大家都可以品嚐的到。



由於要推廣恆春的觀光,所以大家都卯起來大推當地風味特產,這天中午的菜色就是全部使用屏東出產的食材。



鮪魚洋蔥

每年都會造成話題的黑鮪魚,配上恆春特產的紫色洋蔥。

洋蔥是恆春的三寶之一,因為恆春特有的強勁落山風,讓洋蔥特別的甜美,而且少了蟲害。



XO 醬魚皮

用哈密瓜做成的容器很可愛,一物多用。魚皮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要多吃點~



車城糖心蛋

現在這種糖心蛋越來越常見到,蛋白部分不僅滷的入味,蛋黃也不會乾澀,很好入喉。



油魚子

一般常見的是烏魚子,恆春這裡特有的是油魚子,聽說是比烏魚子還要高貴,而且也不會像烏魚子一樣死鹹。



龍蝦生魚片

很青的海產,一入口就知道。生魚片入口即化,龍蝦則是彈牙鮮甜。



生菜海鮮鬆

跟蝦鬆比較起來,這道海鮮鬆吃起來沒這麼油膩,餡料酥酥脆脆挺清爽。



翡翠吻魚羹

鈣質極為豐富的一道湯品。



青辣椒雙拼

一道是辣椒鑲肉,一道是炒肉絲。青辣椒沒有辣度,不敢吃辣的人也能享受到辣椒獨有的香味。

後面那個海角七號四個字雕的真是好!



蘆筍牛肉卷

搭配黑胡椒醬汁的牛肉卷,還有蘆筍脆脆的口感。





這兩個栩栩如生的雕花,加上剛才「海角七號」四個字,讓大家對於廚師的巧手都讚嘆不已。



所以當這道魚上桌時,大家都忍不住去戳戳看那魚頭是真的還是雕的~

忘了這道魚的名稱,但是那魚肉非常緊實,又沒有惱人的魚刺,吃起來很痛快!



這樣擺滿一桌,視覺也挺享受。



蛤蠣雨來菇

雨來菇也是恆春特產,生長在下了雨後的石頭上,像這樣拌炒或是煮湯都很棒!





剛才的龍蝦煮的味噌湯,裡面的龍蝦殼上還有不少龍蝦肉,吃起來很過癮。



叉燒酥堅果塔

烤的熱燙送上桌,把美味都封住了。



新鮮水果





綠豆蒜

這也是車城名產,雖然名叫綠豆蒜,但是實際上跟蒜一點關係都沒有。

那為何叫做綠豆蒜?因為綠豆蒜是把綠豆去皮之後煮成的甜品,一粒粒去皮的綠豆變成了白色,像是一顆顆小蒜頭,所以才會叫做綠豆蒜。

吃起來不是鹹的,更不會有蒜味啦!







下集預告

海角七之五號 ~ 田中千繪見面記者會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的介紹,請按一下右邊的「推」或是留個言吧~  哇係國寶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