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恆春往滿州的路上,就已經經過了茂伯家,只是行程的安排是先去參觀友子奶奶家。

前幾天的新聞正好提到了茂伯家的主人,對拍照的遊客也要收費,引發了兩方的意見,有人認為不過是拍照,又沒進去屋內空間,為何要收「清潔費」?但也有人認為這樣是造成了屋主及附近鄰居的困擾,收費也並不是不合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這種收不收費的問題就像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的無解,重點是怎麼樣能夠讓恆春的觀光持續,而且是健康的成長下去,讓大家對這塊土地更加認同及感恩,而不僅僅是海角七號的曇花一現。



茂伯家:屏東縣滿州鄉庄內路42號



看到媒體團到了,主人把茂伯坐在門口整理信件的板凳拿出來,放上月琴給大家拍照。

不像友子奶奶家的屋主,這裡的屋主就沒有介紹這屋子跟電影的淵源,東西一放人就不見了,可能是害羞吧~





如果你家門口天天都這樣,不瘋掉也很難~



香港一個節目的外景在錄影,但是主持人一直 NG。

因為主持人旁邊那個路人甲阿媽會主動入鏡,而且對著鏡頭侃侃而談,停機請阿媽不要入鏡,卻以為要再來一次,廣東話跟閩南語完全的雞同鴨講,所以這組人馬就放棄拍攝,直到阿媽騎上摩托車離開(當然是沒有戴安全帽)。

因為茂伯家只有門口跟電影有關,所以十分鐘拍完外觀,繼續前行往市區去。



要前往的是恆春的「西門」,途經的這個路口就是勞馬跟剛回到恆春當郵差的阿嘉,因為安全帽問題打架的地方。



你應該會覺得這個西門不是電影裡那個啊!

因為這是背面....

為什麼車子不停在正面??因為過不去啊!!片中的小巴都過不去,更何況是大巴士哩!



看到正面啦~

根據現場的研究,小巴真的過不去~

走進這個城門,才是以前的恆春城內。



這西門應該沒想到居然也有成為著名觀光景點的一天。



清朝時期建造的城門,也是小沈,就是沈葆楨奉命興建的。

有關城門的興建起源,可以連到恆春鎮公所的觀光網頁去看看,有詳盡的說明。



城牆上掛著民國五年的照片,圖中的小朋友們不知有沒有回來看看現在的模樣?



由西門走到阿嘉家裡很近,導遊就帶著大家散步晃過去。

途經檳榔攤的時候,導遊介紹了這裡原住民朋友買檳榔的方法:一簍一簍買~ 真的是很海派啊!

附註:來自網友 southbaypoyi 的留言

以當地人身分更正一下
恆春人大多是閩南人,不是導遊介紹了這裡 "原住民朋友" 買檳榔的方法
應說 當地人 買檳榔的方法以散裝方式來買,檳榔與荖葉分開買



今天收到前同事寄來的依妹兒,這個月底是滿州鄉波斯菊盛開的時候,附上地圖給大家參考,可以去滿州鄉公所對面的友子奶奶家、勞馬工作的警察局、茂伯家,還可以賞花喔~






下集預告

海角七之十三號 ~ 阿嘉的家、與范逸臣面對面






喜歡此篇的話,請按個「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