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恆春西門走路到阿嘉家裡,大概是五分鐘的路程。

如果不知道方向,沿路上坐在路邊聊天的居民都是很好的詢問對象,很熱心的指路,順便說自己家是海角八號,也歡迎來參觀喔~

由於觀光局的安排,阿嘉范逸臣這回也特別南下跟媒體團會合,幾個部落客為了搶到空景(因為拼不過超會卡位的香港媒體),所以一路上都像是在競走似的,想把其他團員拋在後面,結果導遊在後面直喊走慢一點啊~ 其他人沒跟上~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阿嘉的家又豈是只有咱媒體團來,門口圍觀的人群讓拍空景成為不可能的任務。

再加上風聲走漏,知道小范正在二樓,想一睹廬山真面目的人更多了!



阿嘉家裡門口有個販售紀念品的攤位,海角七號、國境之南等等印章都是大家爭相下手的目標,而附近就是茂伯上班的郵局,可以走到那裡去投遞明信片。



阿嘉的家:屏東縣恆春鎮光明路九十號。



掛著收費牌子的這扇門,曾經被友子用高跟鞋敲破玻璃,現在當然已經補好,而且上面還有田中千繪的簽名。

當然有拍下來,只是拍糊啦~



還記得這組香港外景人馬嗎?就是剛才在茂伯家門口一直被打斷拍攝的那兩位,在這裡抓了一位台灣民眾來訪問,聽聽台灣人對海角七號的觀感。

按我複習為何拍攝被打斷



這樣的人群大概只是當時門口人潮的三分之一。

眼尖發現范逸臣正在二樓換裝,因為窗戶沒關,被艾德華看光光了....



電影裡的一幕,阿嘉蹲在門口弄摩托車,代表正好要出門,跟阿嘉話不投機半句多後,走到照片上停摩托車的地方開賓士車走人,而阿嘉的媽媽正在白色圍牆這裡無言的晾衣服。



其實阿嘉家裡的客廳並不大,鏡頭真的都是會騙人的。

不過那樓梯是真的很陡,上去還容易,下來可是要小心一路滑到底。

由於二樓的地板是木頭,承重力不是很好,所以一次只讓五位媒體上樓,而且拍照時間只有三十秒。



小范換上戲裡的郵差服,坐在跟友子發生關係的床上給大家拍照,左邊書桌上擺了那個不知地址到底是何處的包裹,可是沒拍到。



拿著大砲的專業攝影師不停的說「來,看這邊」、「阿嘎,這邊」、「阿嘎,看鏡頭」、、、范逸臣的頭就像個鐘擺一樣,由右轉到左,再由左轉回去,像艾德華這種一看就是來湊熱鬧,手上又只有一台小 DC 的鄉民,根本很難讓小范注意到這裡,三十秒內艾德華拍了大概二十張,只有這一張正好抓到范逸臣面對鏡頭。

如果手拿小 DC 的艾德華當時也跟著鬼叫「阿嘎這邊」、「阿嘎這邊」,應該會被其他攝影師手上的大砲亂砲打死~



所有的媒體都輪番進屋拍完後,大夥集合在門口,觀光局還情商了隔壁正要出發送信的郵差先生過來當一下活道具。



小范出來再給大家拍照,說實在的艾德華拍的有點害怕,因為相機快沒電啦~



欣賞完小范後,請看照片右上角,那塊就是被友子敲破的玻璃,現在補上以後,還有田中千繪的簽名。



拍好照上車離開往夏都沙灘酒店去,小范就搭這輛小巴過去跟大家會合囉~


又要吃飯了,完全是神豬團的行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