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完夏都沙灘酒店的內外之後,接著就是到位在一樓的地中海宴會廳用午餐,這頓午餐結束後,這次「國境之南、海角七號」的景點之旅也畫上句點,就要踏上回程囉。

這兩天的行程裡,要相當感謝觀光局、屏東客運以及飯店聯合網等等所有的工作人員,無為不至的照顧所有團員,也盡量滿足大家提出的要求,辛苦了!

第一天在悠活麗緻用午餐、福華飯店用晚餐,兩餐的內容都是大同小異,主要都是用恆春當地的名產入菜,再配上「海角七號」的故事,所以夏都這頓午餐,心想應該也是差不多的菜色,連吃三頓,還真有點小膩了!



在宴會廳的前方已經擺好陣仗,用完餐後會有一個簡單的記者會,宣傳即將在香港上映的海角七號。



夏都彩春盤

從涼菜開始上桌,比較特別的是右下角的不是烏魚子,而是油魚子,這是墾丁當地的名產,吃起來沒有像烏魚子這麼鹹,至於口感倒是差不多。



泰汁淋生蠔

很多人不敢吃生蠔,那咕溜的口感跟海味無福消受,但這一道裹粉炸熟,再淋上酸酸辣辣泰式醬汁的大生蠔,讓不敢吃生蠔的人也能大口咬下,滋味美妙。



蒜蓉草蝦盤

靠海的地方自然有青又肥美的海產,這草蝦結實飽滿,肉質彈牙,雖然蒜蓉調味的方式很常見,但蝦子的新鮮仍是讓它得到了高評價。



雀巢拼雙味

干貝及魷魚片的雙味,用宮保方式呈現,綠葉如四季豆及花生,都有轉換口感、畫龍點睛之效。



五柳英哥魚

英哥魚也是恆春名產,很有份量,而且相當大氣的沒有惱人的小刺,可以暢快享受。



萬巒大豬腳

來到屏東怎能不嚐嚐有名的豬腳?蒜蓉蘸醬讓大口吃肉的油膩化做清爽,輕鬆補充膠原蛋白~



在地雨來菇

雨來菇是墾丁當地的特產,下了雨後的石頭上會生長出這樣的植物,採收後做成料理,其實長相、口感都跟菇類不太一樣,反而比較接近昆布的感覺。



天麻燉雞盅

雞湯似乎是宴席料理必備菜色,好像家庭必備良藥一樣。



精緻美雙點

叉燒酥跟炸蝦,炸蝦的處理方式類似大溪客滿堂的金絲蝦,外皮酥酥脆脆,叉燒酥的外皮不會過乾,搭著內餡口感不錯。



四季水果盤

原本想說這跟之前在悠活及福華吃的菜色大同小異,不抱太大期望,但夏都這頓卻吃的仍舊開心,主要是因為菜色都是熱騰騰的上桌,滋味自然加分,但根據當天同桌的兩位恆春鄉公所的在地人說,其實他們也覺得夏都的口味在恆春算是數一數二的好!



吃飽喝足,上場的是范逸臣撐場的海角七號記者會。



應媒體要求,阿嘉清唱了一段「國境之南」,配合後方在白沙擁抱的場景,「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兩天一夜的國境之南之旅告一段落,因為海角七號,讓大家對這片土地有更深的認識,也希望在這一窩蜂的熱潮退去後,心中的感動依舊。





海角七號景點之旅  

THE END





附加資訊

墾丁夏都沙灘酒店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