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星期 要到卡達的杜哈去出差,如果不是因為公務,這輩子應該是沒啥機會到這地方去~ ( 已經延期囉 )

也因為很陌生,所以更要做點功課,以免犯了人家的禁忌。

說到杜哈,一般的印象就是杜哈亞運,也因此可以確定一件事情:卡達是亞洲,只是坐飛機要很久的遙遠的亞洲~

卡達就在阿拉伯半島,首都是杜哈,目前以幹掉杜拜為目標,努力成為一個沙漠中的奇蹟,也算是在阿拉伯半島中比較西化、開放的國家。

當年播放賓拉登錄影帶而聞名的半島電視台,就是位在卡達杜哈。




這張簽證要八千五百塊,珍貴的哩~

不過艾德華覺得很納悶,一個這麼有錢的國家,為什麼簽證要這麼貴?

卡達人多有錢?

卡達因為產石油,所以人民不但不必繳稅,醫療、水電、從幼稚園到大學全部都是免費的,房子也只要繳一點點的房貸意思一下,因為大部分的錢國家出了,在卡達,即使是「窮人」,家裡都還有兩台車子跟一個外勞幫傭。

大家也沒有儲蓄的觀念,因為根本沒有急用需要花大錢,有的銀行為了鼓勵大家存款,只要每存大概台幣五千塊,就有一次抽百萬獎金的機會!

不過卡達政府不希望國家的收入太仰賴石油,目前也大力推廣觀光,所以最近的 CNN 常常可以看到,標榜空中五星級飯店的卡達航空的形象廣告。

這時候不禁要唱一首歌~




所以簽證費用這麼貴實在是沒有道理,這樣怎麼推展觀光哩~





卡達資訊

卡達國( 阿拉伯文:دولة قطر),是亞洲西南部的一個阿拉伯國家,也是地處阿拉伯半島邊上的一個半島國家,皆因該國絕大部分領土均受波斯灣所圍繞,僅其南部疆域則接壤于沙烏地阿拉伯。

信奉的是伊斯蘭教,週休二日為週五、週六,星期日到星期四是上班時間。

1971 年獨立,比台灣慢五個小時。

從台灣到杜哈可從香港、曼谷、馬尼拉或是新加坡轉機,由台北出發,飛行時間加上轉機約 10 - 14 小時。








喜歡這篇的介紹,就請幫忙按個「推」吧~  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