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個半小時愉快的飛行(餐點好吃、乘客又少),國泰航空拐洞么航班降落在曼谷機場了~

落地的時間是當地下午六點,接著要轉接八點十分起飛的卡達航空去杜哈。

 

後方的電視牆秀著各家航空公司的 LOGO,按圖索驥到櫃檯去劃位。

艾德華也在網路上辦好了登機手續,只要來這裡領取登機證就行,不過更重要的是要將在台北託運的行李收據交給地勤人員,把行李牌號輸入電腦中。

為何要這麼做?

因為曼谷機場的卡達地勤人員收到由外家航空公司轉來的行李時,會在電腦裡確認是否有這件行李的紀錄,有的話才會上飛機,萬一沒有查到號碼,很有可能因為安全起見而不把行李放進飛機肚子裡喔!


 

啟用已有兩年多的曼谷機場,雖然弊案不斷,但跟桃園機場相比,至少大氣許多。

 

轉機櫃檯的小哥很好心,雖然是九成五滿機,但還是答應把艾德華旁邊的座位空出來不賣!

大家來找碴,這張登機證哪裏出了問題?答案在文末公布。

 

原訂八點十分的航班,在劃位時就通知客人班機會提早到七點四十起飛。

結果大家都很準時的上飛機,但是塔台通知跑道擁擠,還是等到八點二十分,飛機才 PUSH BACK 後推出發。

 

因為登機門反光,外面又天暗,拍不到搭乘的飛機,就拿下午在香港機場拍到的卡達班機來湊個數。

不過曼谷飛杜哈的機型是空中巴士 330,這架有四個引擎的是 340。

 

每個座位上都有一個過夜包,曼谷到杜哈的航行時間是七個半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就是坐到屁股要炸開、很想趕羚羊的邊緣時間。( 這家公司的 LOGO 是個羚羊頭沒錯吧?! )

  

過夜包裡有眼罩、牙膏牙刷、厚襪子、耳機、耳塞,而包包本身有兩個拉鍊,外出當做護照、錢包的貼身暗袋也很實用。

 

標榜是空中五星級的服務,經濟艙的個人電視螢幕的確比一般的大一些。

 

一定要為卡達航空的 AVOD 機上視聽娛樂拍拍手,上面那本厚厚的 ORYX 雜誌,裡面全是電影、電視節目的介紹,光是電影就不下百部,電視節目就更不用說了。

也因為電影上百部,所以各種語言、熱門電影、經典老片都找的到,真的很讚!

 

飛行時間夠久,機上服務就慢慢來,上餐前先走一趟點心車,這部份很多航空公司都已經取消了。

 

不過這包小點心換做是花生會好些。

吃完小點心,空服員會來發菜單。



沒錯!經濟艙也有菜單!雖然主菜也是只有兩種選擇,但是那精美菜單真是叫人印象深刻。

 

這天的第三份飛機餐,居然沒有聞到味道就想吐!

相反的,這份飛機餐也是天殺的好吃,曼谷機場空廚了不起啊!

不過麵包是冷的是唯一敗筆,扣分!



馬鈴薯沙拉,美乃滋的份量剛好,洋芋也是綿密好吃。

 

既然是曼谷出發的航班,主菜的其中之一當然就是泰國風味餐,這咖哩雞肉香濃入味,湯汁拿來拌飯更是叫人意猶未盡,好吃到連盒子都快吞下肚了!

 未成年勿飲酒

吃白肉配白酒,一給就是一瓶的大手筆。

 

不過還是比較愛喝長榮航空商務艙的德國白酒,這瓶酒太苦了~

 

覆盆子起士蛋糕,這起士蛋糕非常濃醇,甜度恰到好處,就著微酸的覆盆子醬汁更有一番風味,三兩口就搞定了!

 

剛說了飛機上的電影有許多好選擇,但是艾德華就是很金牛座的重看了第四次的 MAMMA MIA 配飯吃。

看完 MAMMA MIA,又看了日語發音的「穿著 PRADA 的惡魔」,看著洋人講日文真是太有趣了!

 

在班機降落前兩小時,又到了點心時間,不來還好,一來還真發現有點餓了,完全是養豬之旅啊!

 

冷的火雞肉三明治,味道普普。

 

核桃蛋糕有點乾,不過配上一杯熱紅茶也剛剛好。

當地時間晚上十一點半降落在杜哈機場,台灣時間是凌晨四點半,也就是歷經了十六個多小時,終於飛到位在阿拉伯半島的卡達,首都杜哈了!





附加資訊

卡達航空官網


大家來找碴答案揭曉:登機證上的年份是錯誤的!難道艾德華搭的是時光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