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十六個小時的折騰,終於來到了卡達杜哈,依據先前的聯絡得知,在機場就有飯店的接駁車可搭。

班機落地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四十,通關、等車到飯店已經是十二點半,雖然已經累個半死,進房間前該有的禮貌還是不能忘記。

外出住飯店的時候,進房前艾德華有個習慣就是先敲門,再插入房卡開門,然後還要說聲「不好意思,打擾了,借住兩晚,不是來鳩佔鵲巢的」,因為有太多好兄弟的故事都發生在飯店裡,為了睡的安穩些,還是打聲招呼比較好,更何況這次是單槍匹馬的一人獨居,人丁不旺啊!

還有這裡是真主阿拉的範疇,怕臨時搬出觀世音菩薩,這邊的好兄弟不認識哩!



外表頗為金碧輝煌的 RAMADA HOTEL 是國際連鎖飯店,各地的等級不一,不過杜哈的這家定位在五星飯店,加上杜哈的高消費,一晚房價是台幣一萬起跳,不過真的感覺不出那個價值就是。



也不怎麼樣的飯店 LOBBY。



房間還頗為寬敞,兩張大單人床外還有單人座懶人沙發。

不過床墊倒是不錯,軟硬適中,非常好眠。



全棟建築都有免費的無線網路,第二晚艾德華就是坐在這裡打網誌,挺舒服的。



很遜的電視機,不過艾德華打開看看有哪些頻道就讓它休息了,打開電腦聽台灣的廣播當背景聲音就很愜意了。



放行李箱的地方,一旁的環保袋是免費的,忘了拿。





免費的咖啡跟茶包,還有四顆奶油球,種類蠻齊全的。



冰箱也是打開了拍拍照就關上了,何必跟錢包過不去。



保險箱,沒用到。



浴室裡有「兩個馬桶」,但實際上左邊那個並不是馬桶,也不是讓你抱著它抓兔子,而是洗屁屁用的。

可是艾德華相當質疑它的實用性。

試想:當你方便完要洗屁屁時,你得保持馬步的姿勢,慢慢的移動尊臀到另一邊,下半身無力的人可能會腳酸,而且在移動的過程中,萬一有「東西」附著力不強而滴落,那不就是還要擦地板?萬一是滴在褲子上哩?上個廁所還得洗褲子啊~~

所以聽說自從有了免治馬桶後,這款設備就比較少見到了。

補充:請看七樓留言板,網友 mooler 提供的訊息~



洗完頭髮一定要吹乾,否則會得頭風。



簡單的備品,該有的都有就是。



雖然沙漠缺水,不過這裡的洗澡水是強又有力,很過癮!



出發前忘了檢查這裡的插座是哪一款,索性整包帶來,那就萬無一失了。



答案揭曉的是要用這個轉接頭。



因為艾德華在進門時有打了招呼,所以那兩晚平安無事,一覺到天亮!




附加資訊

Ramada Plaza DOHA 官網

每晚平均房價約台幣一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