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義順牛奶公司吃了雙皮燉奶,心理對甜點的渴望得到了滿足,雙腳也稍事休息了,繼續前進!

不趕時間,還是搭上叮叮車往中環去,好久沒搭天星小輪了,也趁著這個機會來回味一下!



銅鑼灣到中環的叮叮車班次非常多,不必久候。



下車後往中環碼頭的方向去,按照心中的地圖走,卻越走越奇怪,怎麼碼頭被工事圍籬給隔開來了?

後來才知道早在兩、三年前,中環碼頭就已經搬到原址的旁邊,所以艾德華照著印象中的方向走當然是撞壁。

現今的中環碼頭是填海造地蓋成的,說到填海造地,直覺就是荷蘭人的成就,其實現在這樣的例子已經多如牛毛,香港赤臘角機場、大阪的關西機場、名古屋的中部機場,都是填海造地的哩!



來往港島與九龍半島間的天星小輪有好幾條運行路線,尖沙嘴←→中環、尖沙嘴←→灣仔、中環←→紅勘、灣仔←→紅勘,可以趁著搭船的時候盡享兩岸美景,香港的天際線是出了名的美,白天晚上的感受都不同!



四條路線裡就屬中環與尖沙嘴間的距離最近,票價當然也就最便宜。



天星小輪有上下雙層,票價也不相同,或許是因為上層的視野比較好,所以上層的票價比下層要貴五毛錢港幣。

這一塊七的票價是下層船艙的價位。



船行的時間約莫十分鐘,如果是搭地鐵由海底穿過,可能一分鐘就咻過去了,但是卻沒有這無敵美景可欣賞哩!



船隻的搖搖晃晃加上艾德華老人家手抖,這夜景拍的實在是頗模糊,傷了大家眼睛。



從維多利亞港口這邊看香港島是一棟棟的摩天大樓,這些大樓的燈火把香港的夜晚點綴的美不勝收。

日本北海道的函館、義大利的拿坡里以及香港並列世界三大夜景,艾德華到過香港及函館,聽中洞的拿坡里就可以胡牌。

我不是賭鬼、我不是賭鬼



如果嫌這短短十分鐘不夠,也可以參加船公司的遊港行程,可以在船上吃晚飯喝家非,如果浪漫一點的要來個求婚驚喜,那也不是不可以,而且成功率應該會大大提昇吧!

但前提是兩個人都不暈船啊~


尖沙嘴的天星碼頭旁邊就是香港文化中心,這裡有非常棒的視野賞夜景,也有著名影視名人手印的「星光大道」,更是晚上看對面「幻采詠香江」燈光秀的絕佳位置。





每次拍夜景的時候就會忍不住想敗單眼,不過現在比較理性了,除了花錢在吃跟旅行上面不手軟,其他開銷都會考慮再三,所以想想就罷了,否則出門多個累贅也是頗不方便,而且買單眼之後的花費也是驚人,生孩子就得養孩子啊!!


每晚八點固定登場的「幻采詠香江」燈光表演非常精采,由於之前已經看過,加上要把握時間以免錯過回台班機,就不留下看秀,否則錯過班機,那就要演「散財詠香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