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百萬無敵夜景,就往廣東道上的馬可波羅酒店去,不是要去投宿,而是因為那裡有免費的機場快線巴士接駁車,可以搭到機場快線九龍站。

不過走著走著,突然想起不遠處就有一家許留山,應該還擠的出一點時間,就拐進了海防道。



這裡是靠著腦中的地圖走來的,也表示這家許留山的分店已經營業好幾個年頭了!



每次要說「許留山」之前都要先停頓一秒,因為脫口而出會說成「楚留香」。



琳琅滿目的冰品、熱點,仔細研究其實會發現某些單價並不便宜。

也難怪許留山在台灣的分店全軍覆沒,要花上一百五到兩百塊錢吃碗冰,聽起來是有點不可思議。

可是出國在外就不會這麼想,一方面可能是幣值的錯覺,「不過就是三四十塊嘛!」,而且跟當地的物價相比,幾十塊錢真的不算什麼,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為出國玩耍,花錢會比較爽快,想說都出來玩了,何必斤斤計較!

就好像這陣子剛進台灣的「青木定治」,幾個小圓餅就要台幣近千圓,怎麼樣都敗不下手,不過如果場景換在東京,標價三千日幣也是照買不誤,而且還有「終於吃到了!」的快感!因為跟皮夾裡四、五萬日幣相比,三千塊真的不算什麼!



香港人做生意很有一套,配合發音,這「新春最好撈」聽起來就是很爽的感覺。

艾德華原本也想從這些最好撈裡撈出個玩意兒,不過研究之後,還是撈了每次到許留山都吃同樣的老菜,金牛堅持又一例。



這就是老狗玩不出新花樣的「芒果撈」。

底下是綿綿的芒果冰沙,上面有西瓜球、哈密瓜球、奇異果切片、草莓、芒果丁以及蒟篛。



炎炎夏日這絕對是消暑聖品,即便是冬日享用,冷冽的低溫也是抵擋不住水果的美妙滋味,尤其是愛吃芒果的人,來到許留山就跟到了天堂一樣啊!

吃完這「芒果撈」,艾德華終於心滿意足的去搭接駁車到九龍車站,雖然下午買的來回票是機場到香港站的來回,但是回程也是可以從九龍站搭車的!


真是慶幸在出國前有想到在回程時進香港吃吃喝喝,這幾個小時吃到的美食,真的是好好補回了前兩天在杜哈吃的速食料理的枯燥無味!

話說,這回辦的香港網上快證在三月底前還能再使用一次,要如何是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