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前一天一整天的「短途」飛行,吃完宵夜回到飯店躺平已經是凌晨一點半,同事約好一早九點來接人,八點一到就起床盥洗,出門覓食。

這次住宿的飯店是新加坡當地的連鎖旅館 hotel 81,房內的設備普普,第一天進門時已快睜不開雙眼,房間內部就懶得拍,不過倒是挺喜歡飯店的外觀,很有殖民地風味。

早餐一直是艾德華最愛的一餐,一早起來就可以把餓扁的肚子填滿,多幸福的一件事情。



旅館就是這排淡藍色的建築,現在看照片才發現這飯店似乎只有兩層樓,但是艾德華的房間卻是在四樓!難道這是鬼屋?



飯店大廳不大,但是感覺還挺溫馨,住在這裡一晚不到新幣一百元,算是很便宜的房價,只是旅館附近沒啥大眾交通工具,如果是來旅遊,地點其實不算理想。



住的附近沒有公車無所謂,可是不能沒有吃的~

第二天的早餐就是在這家早餐店解決。

點餐抬上有個板子寫著:奶茶+麵包+雞蛋 2.8 元 ( 大約台幣 62 元 ),看起來還不錯,直接要了一份。



東西送上桌時有點傻眼,奶茶跟麵包沒有問題,但是那鋼杯跟上面的紅碟子還有籃子裡的醬油胡椒是怎麼回事?



麵包很蓬鬆,口感不錯,中間的夾餡是新加坡著名的咖椰( kaya )口味,就是奶油、白糖還有椰子醬混和而成,但是椰子味道並不濃,所以討厭椰子味的艾德華還是很愛這咖椰醬。



而且這裡的咖椰醬還帶了橘子果醬,整個好吃到爆表!看那奶油融化在熱燙的麵包裡,多誘人~

所以艾德華回來後最想念的不是肥美的辣椒螃蟹,也不是又嫩又滑的海南雞飯,而是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咖椰麵包啊~



接著回頭來看看這詭異的鋼杯是怎麼回事?



把上面的盤子挪開,裡面裝的是滾燙的熱水,還有兩顆雞蛋。

這是懶人水煮蛋料理法?



因為沒有完全煮熟,所以這蛋殼難剝的要命,而且也燙的要死~



偷瞄隔壁桌客人的手法,就是把蛋殼撥開後,用湯匙挖出半熟的蛋黃,淋上些許醬油、灑上胡椒,就是這水煮蛋的標準吃法了。



第三天的早餐換到對面的食堂,這小攤賣的同樣是各式飲料以及咖椰土司。



冰奶茶加土司是新幣兩塊錢,台幣大約 44 元。



去邊的土司烤的焦香,塗上咖椰醬、放上奶油片之後,來回切幾刀變成好入口的大小上桌。



肚子餓的時候看這快要融化的奶油照片,實在很夭壽喔~



在食堂裡還有這攤「肥仔雲吞麵」,回台灣的當天早上就是來吃這個。

玻璃櫃上大大的英文字母「B」,代表的是這裡的衛生等級屬於第二級。

新加坡政府為所有的餐廳、攤販都劃分了衛生等級,共有 A、B、C 三等級,並不是說 C 級的衛生就很差,而是說環境可能不是這麼理想,不過艾德華還是不太能理解這個劃分對消費者有何意義?環境如何,大家都看的到啊!



肥仔的生意很好,大家都在等雲吞麵上桌,隔壁一對情侶還因為等太久,結果因而吵架離開,不過就是吃個早餐啊~

不過真的等很久,所以艾德華耐不住寂寞的先點了一份奶茶加土司來打發時間~



不過等待是值得的,這一份兩塊半的叉燒撈麵加雲吞湯,美味的很!



撈麵的口味與台灣的港式餐廳無異,叉燒也並不出色,但是拌麵的滷汁卻是讓醜小鴨變天鵝的大功臣!

再拌進一旁不起眼、卻不能小看的辣椒醬,滷汁跟辣椒彷彿是牛郎織女見面一般,天雷勾動地火的一發不可收拾,若不是追加一份又要等上 20 分鐘,再清一盤實在游刃有餘!



吃完撞擊味蕾的重口味,來上一碗大骨清湯紓緩一下再好不過,雲吞結實飽滿,口感十足,難怪這麼多人來捧場!

每天早晨都由這麼美味的早餐揭開序幕,真是叫人對人生充滿希望,也或許是因為在國外的心情不同,平凡的東西也都顯得特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