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出差是出乎意料的清閒,原本兩天的課程,在第二天早上就「老師再見、同學再見、大家明天見」下莫名其妙的結束了!

臨時多了下午三個小時的自由時間,新加坡同事問說要去哪裡逛逛走走?毫不考慮的就回答烏節路了!烏節路是新加坡最熱鬧的一條街道,兩旁都是百貨公司、五星酒店等等,也就是新加坡的「市中心」。

艾德華升高三的暑假到新加坡當交換學生住了一個月,那時幾乎天天混烏節路,所以也想去看看烏節路有啥變化。



同事好心的開車送艾德華到烏節路,在這棟烏節路的指標性建築下車,這裡的樓下是百貨公司,樓上是飯店,以前叫做「董宮酒店」,現在已經由瑪莉歐( mariott )飯店集團接手,這裡也算是烏節路熱鬧的起點。

因為那個屋頂太有中國風了,所以艾德華還是覺得「董宮」這個名字比較適合它。

新加坡是相當西化的城市,聖誕節對他們而言算是一大盛事,整條街上都是聖誕裝飾,好不熱鬧!不過在熱帶過聖誕節總是覺得氣氛不對,這麼熱還要聖誕老公公穿著厚厚的紅色制服實在不人性,但是聖誕老公公脫光光也沒人想看,那就還是穿著吧!





艾德華家的司機又亂停車了!





相信大家一定都聽過新加坡是個乾淨又美麗、人民又守法的城市。

以前艾德華到新加坡的時候,覺得這個地方的國民真可憐,政府的規定再嚴苛,大家也都是摸摸鼻子的乖乖遵守,這次去則發現大家比較有人性一點了,不再那麼的死死板板。



就拿穿越馬路這件事情來說,這是一件危險又不符合交通規則的事情,哪怕斑馬線再遙遠,應該都還是認命的走過去等紅綠燈的指示過馬路。

但是這次看到有不少新加坡人會在確認路上沒車、安全無虞之後,直接在馬路上衝過來、衝過去的橫越,有那種在嚴厲的制度下,犯一點小錯卻沒被逮到的快感,就連艾德華看了都覺得好刺激,好想替他們搖旗吶喊加加油呀!

不過如果真的被交通警察開單,那可是會損失慘重。

記得當年交換學生的課程要結束時,老師問了大家對新加坡的印象,有個同學一語雙關的說:

Singapore is a FINE country!

fine 這個字可以解釋成「美好的」,但也有「罰款、罰金」的意思。



在寸土寸金的烏節路上,open 醬家就這樣像個大型的書報攤,不過五臟俱全呢!



走著走著看到了位在烏節路上的加州健身中心,如果早知道會有自由活動的時間,就該把球鞋跟運動衣褲帶著,來上一堂新加坡的 body combat !

艾德華可是在曼谷的加州打過 combat,還正好是第 28 套的發表會哩! 



把烏節路兩邊來回走了一趟,接下來就是進百貨公司逛逛,看看有沒有需要剪綵簽名的店家。



看到這棵用小熊搭起來的聖誕樹,艾德華就想到在追著大家問有沒有 city cafe 小熊的辛雞同學。



艾德華這把年紀已經對買衣服買褲子興趣缺缺,買衣的 quota 已經完全轉到食物上面了。

所以就在走進地下樓看到這個 royce 的專櫃時,艾德華開心到想跳起來,真沒想到在新加坡也買的到北海道名物,而且是誤打誤撞的遇上,這就是夢遺法師說的「一字謂之緣啊~」!



第一名熱銷的當然還是那巧克力馬鈴薯片,只是這裡的售價真不便宜,換算成台幣一盒要三百四十,在日本買一盒大概是兩百五十元。

不過遇上就是緣份,艾德華還是抱了四盒走,成了這天在烏節路上唯一的戰利品。



逛著美食街的同時,也被陣陣飄來的香味吸引,中午吃的海南雞飯早在「烏節路走七回」時消化殆盡,算算距離晚上吃螃蟹大餐還有段時間,現在吃點東西應該不影響戰力的!



飄來的香味就是這個由路邊攤起家的蝦麵,一晚可以賣上一萬份,真的還假的啊?



廚房內的師父正賣力的翻煮著麵條,一次可以煮上十到十五碗的份量。



以前在路邊攤的時期,容器就是這個竹葉,現在還是把麵放在裡面,不過會再放在盤上。



份量不少的油麵跟白麵混搭的炒麵裡,有六、七隻很新鮮的蝦子,些許的花枝,一份的售價是四塊五新幣,將近一百塊錢台幣,以跟台北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價格相比,算是便宜的!



提味的沙茶是一定要的,不過這麵真有好吃到一晚上可以賣上一萬份的疑問,倒是一直盤據在腦海直到吃到最後一口。

難怪新加坡的同事們,非常懷念台灣的小吃跟路邊攤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