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烏節路遊盪了三個多小時,到了晚餐時刻,搭計程車回公司,新加坡的小老闆要請大夥吃晚餐。

新加坡小歸小,一遇上尖峰時間的塞車,從甲地到乙地要開上一個多小時的車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塞在車陣的同時,還真是慶幸剛在百貨公司美食街先吃了點東西填肚子是正確的!

這晚要去位在新加坡西邊的餐廳吃飯,按理說,在新加坡要吃海鮮應該是往東邊去,東海岸甚至還有一個全部都是海鮮餐廳的區域,不過在地人說那是給觀光客去吃的啦!



這家餐廳位在「組屋」的一樓。

新加坡的國民住宅動輒三、四十層樓,當地的術語叫做「組屋」。



因為是位在住宅區,所以大多都是這裡的住戶來用餐,今天的晚餐就是由右邊的那家「JADE」海鮮負責。



其實這頓飯要不要拍照,艾德華從一路上塞過來的時候,腦子裡就不停的在盤算,想說跟老闆還有不熟的同事吃飯,拍照的動作可能會要解釋半天,而且也不好意思耽誤其他人舉筷的時間,但是如果不拍這頓大餐,似乎又太可惜~

所以當這兩盤辣椒上桌時,艾德華先小試牛刀的把相機拿出來按了快門,顧著聊天的同事們停下來瞄了一眼,又隨即轉頭的繼續話題,大概是解讀成觀光客的無聊行徑吧~ 

不過看大家也沒要多問的感覺,艾德華就決定等每道菜上桌時,就伸手拍一張,角度、模糊都先不管了!



首先上桌的是這份炸雞翅以及棒棒腿,看似普通的炸物,一入口卻叫人驚為天人!

裹了一層薄薄的麵包粉才下鍋油炸,外皮非常酥嫩,瀝油瀝的非常徹底,沒有任何的油膩感,因為不是紐約辣雞翅,所以少了那股嗆鼻的酸味,而仍有帶著些許辣味的雞肉,真是啤酒的良伴!



再來是這盤炸豆腐。

吃了這份炸豆腐,艾德華真是對廚師處理油炸料理的好手藝相當佩服!

看似過乾的外皮,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而這外皮應該也有下了魔法,清爽到一個驚人的地步,完全不像是油炸品!



說是豆腐,其實裡面還有加了蔬菜,吃起來反倒是像魚漿的口感,沾先前的那兩盤辣椒吃,非常過癮!



這是今晚的主角,來自斯里蘭卡的大螃蟹,有多大?那前端的蟹螯跟艾德華的手掌一樣大!



這就是新加坡頂頂有名的料理:辣椒螃蟹!

這斯里蘭卡螃蟹體型不僅大,味道還很甜,配上辣椒的辣度,真是開胃又下飯,而一直是吃螃蟹苦手的艾德華,也因為這螃蟹實在太大氣,吃起來毫不費勁就可以大口吃肉,所以當天終於是大快朵頤,好好品嚐了一番!



這可愛的小饅頭是拿來沾著辣椒螃蟹的醬汁吃,單吃也很 OK,像是炸銀絲卷一樣。



只拍一張的結果就是這張失敗照也只好照貼。

這是新加坡的另一道名菜:麥片蝦。

將蝦子沾滿麥片後下鍋油炸,起鍋後再用辣椒等等調味炒過,不必先把外面的麥片吃掉、再把蝦殼剝掉才吃,而是豪邁又方便的直接大口咬下,因為蝦殼已經是酥又脆的可以直接下肚了!

外面的麥片功用應該就是跟麵包粉一樣,不過聽說麥片一定要用這款,用其他的麥片都沒有這個效果哩!



鳳梨炒小卷,酸酸甜甜的調味,這道菜就普普,因為實在不愛有鳳梨入菜的料理~



特製醬炒四季豆,為何說是特製醬?因為艾德華沒聽懂到底是用啥炒的,只知道是除了 XO 醬之外,還有加入特殊配方,所以這四季豆是清脆又帶辣勁,還有很香的鮮味。



餐後水果。


因為這頓是小老闆買單,花費不得而知,不過絕對是比東海岸那邊的海鮮餐廳便宜許多!

所以到國外旅遊,還是有當地朋友帶路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