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底的週末,藉著要幫姨丈過生日的名義,一群親戚們浩浩蕩蕩的殺到苗栗南庄去玩耍。

現在只要一逢週末假期,全台的「老街」都是滿滿的人潮,不論是要去發思古之幽情,還是當做市集一樣的隨意走走都行,只是在抵達老街之前的交通阻塞實在叫人頭痛,但如果是平常日子來老街,還真是沒那個氣氛!

由北往南,在頭份交流道下,還得繼續開個三四十分鐘路程,才會抵達南庄老街,而且蜿蜒的山路讓艾媽暈車了。





停好車步行到這裡,發現這裡規劃的真好,這麼大一棟遊客中心,感覺就是專業的不得了,趕緊進去惡補一下!

初到貴寶地,在遊客中心一定可以得到很完整的資訊!



結果發現是個養蚊子的地方啊~~~,只有兩個櫃檯小姐在發南庄老街的地圖。

所以這裡最大的功能就是:



也罷,這裡的路名指標算是清楚,跟著人潮瞎逛應該也不會有錯。



首先看到的這個是「百年洗衫坑」,也叫做「水汴頭」,這是當地居民真的在使用中的設施,不是擺著好看的古蹟,前方還有菜販在洗菜哩!



每天早晨或是黃昏,主婦們到此邊洗衣服、邊交換生活情報,到底是「娘家」好看還是「真情滿天下」,到底是家芬比較壞、還是蕭美鳳比較蕩,兩邊都有建弘有建民,只是字不一樣~

這樣的生活也是愜意的很啊~



急速流動的山泉水水質很清澈,運氣好還可以看到小魚兒~



老街的範圍挺廣,但是當天沒多少時間,隨意逛了一下就趕著去吃鳟魚了。

南庄這裡的泉水水質優異,很適合養殖鳟魚,肉質也特別鮮嫩。



這寬度雖不致於如鹿港摸乳巷狹窄,但人潮一多,前胸貼後背也是會發生,要命的是移動如牛步,夏天應該會熱死。



老街裡各色各樣的店都有,這家香草舖子的人氣很旺,因為店面前方是個小露台,急著從人龍中逃脫的人都會自動拐進來。

既然進去了,別忘了喝杯免費招待的香草茶,迷迭薄荷香氣提神醒腦。



飢腸轆轆的時候看到這一攤,實在有如沙漠中見到水源一樣,但發現等等就要去吃午餐了,沒法一嚐美味時,這水源又好像海市蜃樓般的消失了,看的到、吃不到,痛苦啊!



這山豬肉看起來就是又香又有嚼勁,切片配蒜苗,再搭著一旁的竹筒飯一定很對味。



依這大小看起來,應該是烤鴿子吧?



又粗又飽滿的山豬香腸只要三十元,為了符合桂花巷的名稱,聽說還有桂花口味的哩!






這條小巷弄並不長,走到這個「永x 宮」,也就算是終點,這「金爍爍」的扶手很搶眼哩



這棟老建築是當地的老郵局,裡面有一些陳設,走一圈出來五分鐘不到。



時間很倉促的走馬看花了一段路,實在不能算是很清楚的了解南庄老街的特色,如果想要多看看這裡還有什麼其他好吃好玩的介紹,可以點這個「南庄觀光旅遊網站」研究一番喔!




附加資訊

南庄觀光位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