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到這裡來騎腳踏車後,就一直想找機會帶艾爸艾媽一起來,因為這裡規劃的實在不錯,再加上還有電動腳踏車出租,讓七十歲的艾媽跟八十歲的艾爸也能夠一享馳騁的快感。

由國道一號轉接國道四號,直走到底,由高架橋接平面道路時,左手邊就有許多家腳踏車出租行,巷內的選擇當然也不少,如果沒有做功課前來也不必擔心,基本上每一家的價格都差不多。



這次是到「綠野行」這家出租店,一行人浩浩蕩蕩的租了雙人電動腳踏車三輛、單人電動腳踏車一輛,其中的一台雙人腳踏車還附上了兒童座椅。



艾德華被分配到車友是艾爸以及艾 LUCKY,前中後三個位子正好三代。

不過這個決定是錯誤的,因為艾爸加上艾德華的體重實在太重,是幾輛腳踏車中第一部宣告電力耗盡的~



這裡有兩條自行車道,先從東豐自行車道騎起。

當天北部下雨,豐原這邊陰天,不過陣陣強風也是吹的人直打顫,看大家包的多緊就可略知一二。



發揮部落客精神,見到美景就要拍,於是發揮單手拍照、單手扶龍頭的畫面,不過稍稍蛇行了一下,把艾爸嚇個半死。



騎電動腳踏車就是迅速確實,不到十五分鐘已經騎到這個受九二一地震破壞的著名景點。

如果是騎腳踏車過來,應該要三十分鐘吧。



這也是必拍景點之一,兩節報廢的車廂在這裡成了遊客拍照的好地方。

不管是簡單的到此一遊,還是要上演離別的月台劇碼都可以。



接近中午時分,路上的車友都突然間消失不見。

咱們一大家子也找地方吃飯去,用餐的餐廳下一篇再介紹。

用完餐稍事休息繼續上路,先前來這裡的時候,只能騎到約莫九公里處就要回頭,因為前面的斷橋還沒修復。



就是這張照片的模樣。



現在已經完工了,路況好得很!



雖然電動腳踏車不必出力,但坐久了腰還是會酸痛,艾爸就已經在那裡靠腰了。



騎過橋後是以前沒來過的新景點,不過續往前行也不知道會通到哪裡,所以決定在此調頭。



風實在又大又冷,做爹的趕緊把圍巾拿下來讓兒子擋風先。



但兒子很不領情的不看鏡頭,好像在埋怨居然現在才想到他,都已經快冷死了~



回到起點後,繼續往另一條通向后里馬場的后豐單車道去。



這兩條自行車道都是以前的鐵道線路,前面準備要過山洞了。







山洞裡的照明不是很理想,路面也不是很寬敞,所以騎車的時候一定要特別小心,尤其不能停下來拍照,以免發生危險。

這張照片是艾德華前後再三確認前無古人、後無來者才拍的。

為何能前後確認?因為腳踏車沒電了

如果你看到這照片裡有人,那真的是你見鬼了~



幸好騎出隧道後再沒多久便是后里馬場,那一頭也有不少腳踏車出租店,打電話跟店家確認後,到他們簽有互惠條款的店家換上新電池,便又是一尾活龍啦~





附加資訊

台中縣觀光旅遊導覽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