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個小時又五十分鐘的飛行,抵達了北海道札幌的新千歲空港。

飛機降落後滑行的方向並不是往航站大樓去,而是往反方向的接駁機坪,到札幌這麼多次,搭接駁車還是頭一遭。

下飛機後的最大驚喜就是遇見六年前的日文老師!北海道出身的她回到故鄉後,因為會說中文的優勢考進了華航札幌支店,在新千歲機場擔任地勤。匆匆的跟老師寒暄幾句交換了名片,就趕緊跳上接駁車去通關,還得去趕火車哩!



透過不太乾淨的車窗拍下的風景,稱霸日本國際線的日本航空。



稱霸日本國內線的 ANA 全日空,之前有跟大家介紹過,為何現在 ANA 的飛機上已經沒有「全日空」三個漢字,如果不明白的同學,請按這裡複習



這是成軍十年左右的「北海道國際航空」 AIR DO,雖然叫做國際航空,不過 2009 年的現在只有飛航關東跟北海道之間。





新千歲機場非常大,但是國際線的區域非常小,因此通關的速度非常快,領了行李出來後,先跟華航精緻旅遊的接機人員碰頭,領取第四晚京王飯店的住宿卷以及機場到札幌車站的車票。



出門在外身上還是多點現款比較心安,所以把身上的一百美金也給換了。



配合國際線班機出發跟到達的時間,開門見客的時間並不長,還是在台灣換好比較妥當。



搭電扶梯往下就是新千歲機場的 JR 車站,距離不遠,真的是非常方便。



現在到日本旅遊的中港台旅客非常多,所以幾乎每個觀光案內所都有中文的說明,規模大一點的甚至連說中文的職員都有!

如果已經買了 JR PASS 周遊券要換正式票券,或是要購買 JR 北海道的周遊券都是在這裡( 請注意,通用全日本的 JR PASS 要在日本以外的地區購買,日本境內並沒有販售,而是在抵達日本之後,以購買憑證去兌換 JR PASS )。



圖片取自 JR 北海道官網

每到夏季,也就是觀光客湧入美瑛及富良野的時候,JR 北海道每年都會推出划算的套票。



這是今年 JR 北海道針對富良野以及美瑛所推出的周遊券價格,札幌出發的四日券是日幣 5400,新千歲空港來回的則是 7400 日幣。



由於華航精緻旅遊已經有贈送新千歲機場到札幌車站的車票,加上艾德華是在第五天才會回到新千歲機場,所以只要買 5400 日幣的四日套票便行。

在黃色區域內都算是不限次數的自由搭乘區域,也就是因為如此,這次前三晚的住宿才會選擇旭川。旭川到美瑛大約是 35 分鐘的電車,到富良野則是 70 分鐘左右。

為何不乾脆就直接住在美瑛或是富良野呢?這等下一篇的旭川住宿篇再說明。



雖然人在新千歲空港的 JR 櫃檯,但是仍舊可以買由札幌出發的套票。



這是去程的車票,札幌往美瑛、富良野方向只能搭一次快車的自由席,坐到哪一站不管,出站時這張 TICKET A 就會收回。



至於接下來的幾天都是用這張 TICKET B 來搭車,進出車站閘口時交給站務人員確認效期,就可以無限次的在 FREE RIDE AREA 內移動。



在高價位的日本,這樣可以不限次數搭乘的車票真的方便又划算!



艾德華要搭的是 15:19 直接開往旭川的 快速 AIRPORT 153 號 列車,抵達旭川的時間是 17:20。



日本人很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這班由新千歲空港開往旭川的列車,在新千歲空港到札幌這段路線叫做「快速 AIRPORT」,札幌到旭川叫做「特急 SUPER KAMUI」。



空蕩的車廂不一會兒就坐滿了。

車票是限搭自由席的,還是早點上車比較保險。



沒帶書來,就聽音樂囉~

列車馳騁在一望無際的北國大地上,耳機裡的音樂也把人帶向廣大無邊的世界~



旭川,北海道的第二大城市。

照片右邊的 NOROKKO 號列車,也是因應美瑛及富良野的夏天而加開的班次,之後再做介紹。



車站正對面就是旭川的「買物通」,完全是行人徒步區,兩邊則是整排的商店。



下飛機時迎面而來的冷空氣就讓艾德華心喊不妙,到了旭川看到溫度才知道原來只有 18 度!!

一件長袖都沒帶,決定等等到旅館放下行李後要去添購一下,萬一感冒就糟了。



當然不是到 LV 去添購,別想太多....

拍這張照片純粹是因為被嚇到!怎麼在這種小村莊還有這麼大一家 LV??日本人也未免太迷她了!!




附加資訊

JR 北海道 富良野、美瑛周遊卷:http://www.jrhokkaido.co.jp/travel/furano_su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