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旭川出發約莫一個鐘頭,來到的是中富良野車站。

目的地是「富田農場」,但是從中富良野車站走過去的話,途中會先經過由中富良野町(就是類似市公所之類的公家機關)公營的薰衣草公園。

如果要一口氣由車站走到富田農場大概要半個鐘頭,所以可以先在這裡稍作停留,玩耍之後再繼續前行,就不會覺得距離有這麼遠了。



從車站走到薰衣草公園大概十分鐘,空氣清新又沒什麼來往的車輛,走起來很舒服,聽著 iphone 裡的音樂還可以邊走邊唱歌~



這個公園在冬天就變身為滑雪場,夏天就是滿山坡的薰衣草。



免費參觀,不需要門票,但是也就不像富田農場那種私人經營的有氣勢。



不過維持的也算不錯,這片花海在冬天的時候就覆上白雪,成了滑雪勝地。



一旁有商店販賣紀念品、冷飲跟霜淇淋。



這個無料休憩的屋子,應該是在冬天的時候讓滑雪的人休息為主,裡面也有洗手間。



夏天就沒啥人使用,都是進來上個廁所而已。



旁邊的小亭子在賣票,咦,剛不是說免費參觀嗎?



這裡的確是免費參觀沒錯,這個亭子是在販售搭乘一人纜車的票卷啦!

滑雪場都有那種把遊客載上山的吊椅,冬天上山滑雪,夏天就上山賞花囉!



吊椅不是兩個人...



來回的費用是三百日幣,比想像中要便宜些。



看起來挺刺激的,但實際上速度非常慢,絕對不會騰空摔個狗吃屎。



清風徐徐吹來,拍回來的景色怎麼樣也比不上當下的震撼跟感動!



從不同的角度、高度欣賞,讓人覺得好滿足啊!



其實這個吊椅還蠻陽春的,連個安全帶也沒有,所以對龜毛的日本人而言,這應該是真的沒有什麼危險性。



有懼高症的朋友應該沒辦法克服障礙坐這個吧?



其實這些花,近看就少了那種一望無際的韻味,所以還是要保持一點距離才有美感。



這裡的薰衣草品種顏色比較淡,不是那種濃妝艷抹的紫。

能夠聞到空氣中飄著淡淡的薰衣草香,這種經驗十分難得喔!



登高望遠,北海道的地廣人稀可以略見一二。

其實對住在北海道以外的日本人而言,到北海道旅遊對他們來說可是一生一定要做的一件事!而且雖然仍在日本,卻有出國的感覺。



雖然說設備感覺很陽春,不過安全是絕對沒問題的,而且工作人員招呼的很好呢!



登高臨下,這成片的紫像是地毯一樣,有股上去打滾的衝動。



棋盤式的農地造就了拼布的景象,可惜雲層厚了點,撒下陽光的大地一定更美。



搭纜車上來後是這片不算大的空地,歇腳望遠,呼吸新鮮空氣。



對面的山峰是十勝岳,可惜被雲蓋頭了。



平台的後方有山坡小徑可以進行森林浴,神清氣爽。



當初買票是包含上下山來回,那就表示這兩位方才也是自己爬上來,腳力真好。



準備下山去囉~



下山的風景跟上山又是不同,多了一分遼闊。



從薰衣草公園離開,下一站就是彩虹花田的所在:富田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