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秋之際是北海道最吸引人的季節,所以相對的旅遊產品也非常多元,這篇就來介紹只有在這時候運行於旭川跟富良野間的 NOROKKO 諾羅科號列車。



點上圖可放大

日本人實在是被保護的很好,不管是在日本國內還是國外,像這樣旅遊的資訊都超級詳細,真的是相當方便,所有訊息都相當清楚有條理,有時候到其他的國家去玩耍,艾德華反而可以因為參考日本人的旅遊指南來認路。



今年 2009 NOROKKO 列車運行的時間從六月六日開始,到八月三十一日為止是每天行駛,九月五日到十月十二日就只有在週末及假日才有服務。



到富良野玩耍的早上,在月台上遇到了整裝待發中的列車,趁著沒有太多遊客的時候趕緊拍上幾張。



大大的觀景窗以及特殊的座椅安排是列車的特色。



為什麼還有 BBQ 的專用車廂?從旭川到富良野不過一個小時多的時間,吃個 BBQ 應該是來不及吧?



NOROKKO 列車的速度比普通列車要慢上一些,可以享受在火車上邊吃美食邊賞美景的樂趣。



個人是比較偏愛上面那種直接面對窗外的橫排座椅,省得還要轉頭不方便。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



真的有中文名字,不是艾德華瞎掰的啊!





在富田農場吃午餐時,艾德華就研究了一下班次的時刻表,因為早上由旭川過來的時候,NOROKKO 號的發車時間太晚,所以從旭川到中富良野是搭一般的普通列車,於是這會兒要繼續往富良野前進的時候,就來看看有沒有 NOROKKO 號可以搭!

在上富良野以及中富良野之間,有一站叫做「ラベンダー畑 」的臨時車站,這個車站就是為了方便到富田農場玩耍的旅客而設計,原則上只有 NOROKKO 列車會停靠,不過在七月中旬的幾天,一般列車也會在這裡停留。



從富田農場到臨時站約莫六百公尺,比起中富良野真的是要近上許多!



這個站牌實在太美,可是實景更美啊!



儘管只是用木板搭起的臨時車站,還是沒有忘記殘障人士的權利跟福利,這就是日本啊!

在一片綠油油的田地間等車,奇摩子真的太爽快了!



這會兒艾德華要搭的是一點四十往富良野方向的 NOROKKO 3 號列車。



這是讓在臨時月台下車,要前往富田農場參觀的遊客的地圖指引,幾個圈圈裡的文字分別是用日文、韓文跟中文標明:「一旁的農地是私人所有,禁止進入!」。



周邊的風景區也都有標示,真的是非常貼心!



站在月台上看富田農場的景色,隱約可以看到彩虹花田。



乘客在這臨時車站幾乎都下光了,會有這麼多人上車是因為遊覽車載來的遊客,司機放下他們之後先開到富良野車站去等,這群觀光客則由這裡搭到富良野,體會一下 NOROKKO 列車的愜意。

由於列車行進時的風力很強,戴帽子的人要留意別讓帽子飛了,長髮的朋友也要注意形象,以免長髮飛散、狀如女鬼。



早上在旭川沒有拍到完整的車頭,趕緊來拍一張,這個列車頭是到此一遊的必拍背景啊!



一踏上富良野車站,傳來的就是「來自北國」的主題曲,啊、啊、啊啊啊啊啊~



每次一踏上富良野車站就會聽到這個主題曲,這部連續劇從 1981 年開始上映,一直到 2002 年才寫下完結篇,相比之下,「假情滿天下」跟「婆家」真的不算什麼了!





相當清幽的小鎮,這裡的景點都是要再搭車過去,車站附近真的是啥都沒有的。



車站旁邊就有一個觀光案內所,裡面的旅遊資訊很豐富,也可以買接下來要搭乘的觀光巴士車票,這個又是下一篇的故事了。




延伸閱讀

一個人的北海道遊記




=======================================

謝謝所有透過 yahoo 首頁連結到此篇的朋友,利用這難得人數爆衝的機會,想請大家繼續點閱

台灣加油 有你真好!」

向這次風災的災民、以及救災的英雄們致敬,而且參加活動的朋友,都可以得到 black as chocolate 的心型蛋糕(市價 999 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