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提到,早上起床一聽到滴滴答答的落雨聲,整個人就陷入了莫名的沮喪中,拖著沈重的腳步到一樓餐廳吃早飯,看著窗外的雨,沒有頭緒的胡思亂想這天的行程。

或許是吃了美味的早餐,出遊的心情漸漸回復,既來之則安之的盤算著今天的活動,心情好、運勢也就不同,就在想著行程呢,落地窗前一輛巴士開過,讓艾德華頭頂的燈泡又亮了起來!

那輛車就是 JUSCO 的免費循環巴士,或許有人對 JUSCO 並不陌生,因為幾年前曾經大張旗鼓的在中和開了台灣分店,只是已經落寞的收場了。不過在日本,JUSCO 真的是好逛又好吃,去琉球跟名古屋的時候都沒錯過,是一個採買跟打發晚上無聊的好去處,因為日本百貨公司都早早打烊,JUSCO 卻是營業到晚上十一點!所以艾德華非常感謝當時那輛巴士從眼前開過,just like an angel ~ 而且晚上搭循環巴士回到旭川車站時才發現,其實巴士路線並沒有經過艾德華投宿的旭川華盛頓飯店,果真是天使啊!



從美瑛回到旭川車站已經五點多,不知道循環巴士在哪兒搭,於是直接跑去車站內的旅客指引中心。

裡面都是擔任義工的長者,知道艾德華要去 JUSCO,一位老杯杯提高聲量的指著外面說:「巴士站就在對面藤田觀光華盛頓飯店前面,快點,車子還有五分鐘就來了!」,聲調之緊急,讓艾德華以為這裡等等就要爆炸了,快逃!

謝過老杯杯後,艾德華裝腔作勢的很緊急的跑了出去,沒辦法,總要配合一下嘛~

不過藤田觀光華盛頓飯店的位置就是在上面地圖的咖啡色框框,大家應該都看得出從車站到那裏真的不需要三十秒就到了...早上搭車去旭山動物園的站牌就是紅色圓圈的地方。




從旭川車站到 JUSCO 大概要 25 分鐘,好像挺遠的感覺,但實際上是因為巴士開的很牛步!




日本的公車就是有辦法搞的跟火車一樣,抵達每一站的時間都計算好,所以即便路上沒有車潮,巴士司機還是得一貫既定的速度,這樣才能夠 follow 到時刻表。

上圖時刻表最上方的粗框是 JUSCO 發車往旭川車站的時間,中間的粗框是抵達旭川車站及發車時間,最底下的粗框是抵達 JUSCO 的時間,很好記,每個準點從商場出發,整點的二十分由旭川車站出發,不必擔心錯過發車時間。

不過現在記這個要幹嘛?

早上艾德華看到的那輛天使巴士,應該就是空車開到旭川站,八點半要出發的車次。



這就是位在藤田觀光華盛頓飯店門口的站牌,看到了嗎?總共有 131 家店鋪呢!

底下的三個註記說明是:第一、因為路上車輛多寡會影響到發車的時間。第二、或許會有客滿的狀況,請提早到達等候。第三、請不要拿來當做上班或是上課的交通車。



就是它!早上經過艾德華眼前的就是這位天使!



讓艾德華眼睛一亮的 JUSCO!



夠大了吧!!

裡面有一百多家店鋪,有餐廳、電器、服飾、運動用品、園藝、家具、眼鏡行、唱片城等等,還有一個超級大的 SUPER MARKET,不過商場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就只有拍下外觀而已。



因為當時不知道回程的班次,所以先來看看回程幾點有車。

時刻表底下的幾行粗體字是說:早上九點發車的巴士不能搭乘。為什麼呢?因為這裡九點才營業,你就站在這裡搭車要離開,不就擺明了違反上面的第三條規定:「請不要拿來當做上班或是上課的交通車。」了嗎!?

不過這會不會太小心眼了一點啊?



裡面的商家多的眼花撩亂,大多都是女性服飾居多,不過這裡有 FANCL 還是讓艾德華很開心,因為每回到日本總是要到 FANCL 補貨的。

這是推薦給大家的綜合維他命,綠色包裝的是四十歲以下吃的,右邊的是四十歲以上,比較貴一點,而且多了綠色包裝沒有的牡蠣精華錠,好繼續維持男性雄風!



在這裡的超市還買了當晚的晚餐,選擇太多的結果就是買到搥心肝,怎麼只有一個胃.....



北海道巴士內部的地板都是木頭,可能是因為下雪的時間很長,這樣可以防滑吧?

艾德華在拍下這張照片時,坐在最後一排的一群高聲談笑、影響整車寧靜的女高生頓時靜默下來,然後就有人爆出那個人幹嘛拍地板啊?然後又是一陣陣的狂笑!

看來目中無人的高校生是每個國家都有的,即便是在講究禮教的日本。艾德華心裡不禁佩服起那些剛才商場裡笑容可掬、吃苦耐勞打工的學生們!



回到飯店就是享受方才精心挑選採買的晚餐了!

房間的燈光實在太昏暗,大家勉強湊合的看一下唄。



這份散壽司便當只要 398,是不是便宜到要放煙火了?!記得一件事,晚上七點以後,絕對是去超市挖寶的好時機!



雖然沒有什麼驚艷又高貴的食材,但這份散壽司已經是美味到不行,新鮮是不在話下,人家有掛保證是晚上六點以後才做的,配上爽健美茶實在是太享受了!



這份越式生春捲也只要 398,等等,別忘了看最上面的貼紙,可以打七折哩!!!而且裡面包的是蝦子喔!



很奇怪,每每在日本看到越式生春捲,總是會挑起內心非常想吃的渴望,可是在台灣的時候也不會特意去吃它,有點莫名其妙。



餐後的甜點是前一天在富良野買的葡萄果凍。



很搞剛的包裝。



果然是專業葡萄酒廠做出來的葡萄果凍,味道濃郁的不得了,好像塞進了幾斤葡萄的精華一樣!



看到這樣盒子的包裝,不免又要佩服一下日本人的巧思,這樣的隔熱的方式可以讓果凍不會因為溫度的變化而破壞了口感跟品質,真的厲害!!


這頓晚餐雖然稱不上是大餐,但艾德華相當自得其樂,在房間裡配著搞笑綜藝節目享受了美食,開心的很,最重要的是,第二天將是個晴朗的好天氣,可以去美瑛騎腳踏車啦!!





附加資訊

日本境內 jusco 哪裡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