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四季彩之丘離開,超廣角之路的行程也約莫進行了一半,慶幸自己出發的早,沿著地圖跟路標也沒有走錯方向,看來要在十一點半以前回到美瑛車站是沒有問題的。

看完美景,接著又是叫人神清氣爽的下坡路,心情不好都很難!不過還是老話一句,下坡路段反而要特別注意速度,尤其騎的不是專業的腳踏車,還是控制一下,適可而止的飆就好。







路邊總是有這樣的美景叫人不由自主的要停下來拍拍。





而且望前望後,整條馬路都沒人的感覺真的很妙~





隨風擺動的金黃色波浪。





突然有個想從上面滾下來的念頭,不過當然是作罷~ 沒事搞啥浪漫啊?而且還蠻耍笨的~





來到的是「拓真館」,這裡是展出前田真三攝影大師所拍攝的北海道之美,建築物本身也是利用廢棄的小學校舍改建,免費入場參觀。

在拓真館的後方有一大片的花海可以欣賞,因為艾德華上回已經來逛過,就決定跳過不進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文末的連結去看看美麗的照片。





從拓真館開始又是要命的爬坡,而且距離非常遠!

在這個路口艾德華研究了一下地圖找尋正確的方向,然後不免俗的要來個自拍。





看到這番景象,艾德華收回剛才爬坡時心裡面所飆過的髒話.....





真的,已經詞窮到不知該如何形容這個震撼的美了~





照片中間的黃色花海就是方才看到的景象,之前才見過的壯觀,現在又顯得渺小。





照片中沒有拍出來的遠方是來時的路,邊騎邊賞景,竟然也騎了好遠的距離。





感謝老天爺賞臉,讓艾德華在這次的旅行裡,見到了好天氣的富良野跟美瑛。





最後一個歇息的景點就是「三愛之丘」,這裡沒有商店,純粹就是個休息站,可以洗把臉、上個洗手間,搥搥小腿、拍拍屁股。





離開三愛之丘,也就代表這趟超廣角之路要接近尾聲了,再往前行就會進入美瑛鎮上。





利用三個小時把超廣角之路拼完真的挺趕,幸好平常有運動習慣,還算游刃有餘( 當然上坡路段用牽的不算 )。

回到腳踏車出租店裡付錢、領回寄存的行李,這次北海道之旅的重頭戲就算是圓滿落幕,富良野跟美瑛的行程就到此結束。





從美瑛搭火車回到旭川站,換個月台轉乘快車去札幌,這也是為何要把行李拖到美瑛去的原因,因為這樣就不必再出站、走回飯店領行李、再走回車站搭車,這一來一往加上等車的時間,少說可以節省半個多小時。





最後就是利用四日券的特急列車回程票往札幌去,從旭川到札幌大約八十分鐘的路程。





把轉車的時間算的剛剛好,所以沒時間吃午餐,就先把前天買的蘋果拿來充飢,這巴掌大的蘋果吃下肚也夠撐到小樽啦!



附加資訊

北海道 美瑛 拓真館:http://www.rickstudios.com/hokkaido/biei/biei-0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