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樽停留的時間沒有太久,回到札幌剛好是晚餐時間,要吃啥沒抱計畫,原本是想要到 susukino 薄野(札幌夜生活最熱鬧的區域,被喻為東京以北最大的歡樂街)去覓食,不過從車站出來看到站前的 esta 大樓,外牆上有超大的「拉麵共和國」看板,想說之前來的時候都沒去看過,就趁著這次機會去逛逛,而且這趟旅程還沒吃到拉麵呢!

不過說到在日本吃拉麵,實在是叫人又愛又恨,濃郁的湯頭跟軟嫩的叉燒都叫人回味,可是打死賣鹽的鹹度又叫人望而卻步,注重養生的日本人能夠忍受這麼鹹的口感,而且大口大口的咕嚕嚕把湯給喝完,真的是奇事一件。

只是來到日本還是一定要吃碗拉麵的,不過吃一餐就可以,把肚子留給其他美食吧!




圖片取自拉麵共和國官網

札幌車站一出來就會看到 esta 大樓,繽紛的廣告外牆不必擔心找不到,地下二樓有百元商店,地下一樓有超市,到札幌想要買電器或是 3C 產品,一樓到五樓是電器連鎖店 BIC CAMERA,想要逛街買衣服,六樓到八樓有二十幾個牌子的商家,也有享譽國內外、遠近都馳名的 UNIQLO,想要夾娃娃,九樓是遊樂場,十樓跟十一樓是拉麵共和國跟特色餐廳,絕對是打發時間的好地方!





來到拉麵共和國才知道這裡走的是懷舊風,有點類似台北的「台灣故事館」,也因為台灣曾經受日本統治,裡面懷舊的景象還挺熟悉的哩!





北海道可以說是拉麵的一級戰區,因為北海道冬天的時間太長,濃厚多油的湯頭正好提供人們禦寒取暖,所以拉麵的店家真是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各有各的特色,有禮的競爭卻又互不相讓的私下較勁。





這個號稱拉麵殿堂的拉麵共和國,聚集的店家來自北海道各地,在這裡是看不到九州或是關西、關東的名店,如果要一次把全日本的拉麵都吃遍,那就只能去橫濱的「拉麵博物館」了。




圖片取自拉麵共和國官網

日本人很喜歡把東西數據化,看左上的這個分析圖,硬是把每家店依據不同特色落在 X Y 軸上,讓客人有個依據抉擇。









看到這樣的場景是不是挺熟悉的?





艾德華像個無頭蒼蠅在裡面繞阿繞,耳邊不時的傳來店門口攬客的吆喝聲,在沒有做任何功課的情況下,避免踩到雷的最好方法就是看店家生意好不好。

這家麵店不僅座無需席,連外面還有小小排隊人龍,二話不說,就是它了!





抬頭一看,艾德華不禁啞然失笑,在旭川住了三晚沒吃到當地的拉麵,沒想到卻在札幌吃到了!

梅光軒創立於昭和 44 年(1969),曾經得旭川拉麵大賞的最優勝,現在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算是挺有名氣。





研究了一下菜單,點了一份鹽味「蔥」拉麵。





翻面過來,原本想點份煎餃嚐嚐,不過看見那叉燒丼飯,心頭浮現的是一風堂的好味道,立刻轉念拋棄餃子,要了一份叉燒飯。





等待拉麵上桌的時間,看著四周吃的不亦樂乎的日本人,心裡不免開始期待著~





先上桌的是這小碗的叉燒丼飯,約莫平時一碗白飯的份量再多一些,上面是切丁的叉燒肉,淋上芥末美乃滋,再灑上蔥花跟洋蔥,賣相很誘人。

只是滿懷欣喜的一入口,就心喊不妙,叉燒的豬肉味太明顯,甚至有點腥,連芥末美乃滋都蓋不過去,肉汁也放的太多,飯粒變的太潤,完全失了口感,這碗飯讓艾德華好生失望,不免懷念起一風堂的叉燒飯。





實在是不好下嚥,拉麵一上桌就把叉燒飯丟到一旁晾著,專心吃麵吧!





仍舊秉持著打死賣鹽的優良傳統,這看似清淡的拉麵湯頭,鹹到一旁的冰開水都服用完了,也還無法平衡口中的鹹淡。





撇開湯頭不喝,匆匆把拉麵吃完,買單走人了。





雖然挑了一家生意好的拉麵店,但是很明顯的不代表那適合自己的口味,晚餐就這樣草草結束,非常不滿足啊!!!





附加資訊

札幌拉麵共和國 官網

札幌 ESTA 商場

新橫濱 拉麵博物館

梅光軒拉麵


延伸閱讀


九州遊 一風堂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