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水果塔心滿意足的離開後,雖說接著要去吃午餐,不過還是在街上慢慢晃,因為這天回台北的飛機是下午六點,三點再往機場去時間也很充足。

七月的札幌並不熱,很適合散步,路上也不像東京大阪那樣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所以只要距離許可,在路上慢慢晃比在地底下衝來衝去要更能認識這個城市。





經過這家大紅的店面不駐足觀賞一下都很難,門口的漢字實在太有趣,原來日文跟中文在性方面的遣詞用字都差不多,不過那「性器不全」要如何解釋?艾德華在店外苦惱了許久

是 SIZE 太小?

這家店的位置也很棒,就在夜生活最豐富的薄野區,想必晚上的生意應該挺不錯的才是~





走著走著聽到前方隱約的音樂聲,走近一看是 CROSS HOTEL 所舉辦的露天爵士音樂會。





運氣真好,給艾德華遇上了只有表演三十分鐘的中午場次。





吹薩克斯風的是一位嬌小的女生,肺活量超好,演奏的曲目雖然都是第一次聽到,但都是很好聽又很能有共鳴的音符,在場欣賞的除了椅子上這些有注文飲料的聽眾外,後面還站了許多正好中午出外用餐的上班族。








繞來繞去的胡亂亂走,走到了札幌觀光景點時計台。





時計台以前是北海道大學的前身,也就是札幌農業學校的「練武場」( 是以前的軍訓課? ),明治11年 ( 1878 年 ) 修建,這個建築是模仿當時流行在美國中西部,被稱做「氣球構造」的建築結構而建造的。

後來這裡被歸為重要文化財產,是札幌歷史跟文化的象徵,館內除了札幌的變遷文物展覽外,也有時計台從建造至今所有的保護工程跟修繕記錄,以及時計台的建築結構的特色跟細節。

就這樣邊走邊晃的回到了札幌車站,午餐就是到旁邊大丸百貨樓上的餐廳解決。





不知其他到日本自助玩耍的人是如何,不過對艾德華而言,每回到日本一定有一餐要吃豬排飯已經是一個習慣,台灣也有豬排飯,像勝博殿就是一個挺不錯的選擇,只是吃起來就是少那麼一個味。





和幸套餐的價格約從一千三起跳, 算算要台幣五百塊,不便宜。





但現在中午推出的午間套餐就相對划算又超值!!





而且提供超值特餐的時間挺長的,一直到下午四點,內容跟正常的套餐一樣,該有的配件都有,就是豬排的分量少一些些。





以日幣八百八十而言,這份定食算是很不錯的。





豬排的賣相似乎不太優,不過幸好只是外表看起來如此。





挺有厚度的豬排,外面裹著的麵衣也不若長相的油吱吱,還挺爽口的,在日本吃到的炸物似乎都是如此,比起前一天晚餐的拉麵,這豬排飯的 CP 值實在叫人滿意許多。





方才吃了水果塔,所以這天的白飯沒再續碗,否則以日本米的水準而言,是怎麼樣也不會吃一碗就罷休的。





鮮少在日本喝到不鹹的味噌湯,和幸的味噌湯實在太得人心,透又入味的大根入口即化,美味極了!





吃完這一頓就要回飯店取行李,準備往機場移動,從札幌站搭火車到新千歲機場約莫三十五分鐘,三點鐘就出發是因為要去機場大開殺戒,這幾天沿路都沒有買任何的伴手,就是因為新千歲機場裡有個超級好逛、貨又齊全的大賣場,而且價格並沒有因為在機場販售而變相漲價,省去了沿路提的累贅。

原本單純的因為要去逛機場而提早出發,沒想到卻因此得救......


待續...


附加資訊

和幸店鋪檢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