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終於寫到這次北海道行程的最後一天了,一個人的旅行有好有壞,其實也不能說「壞」,應該是說不方便,畢竟一個人玩可能少了點照應、吃東西只能點一份,沒辦法多嚐嚐不同的口味、看到美景的時候只能雀躍在內心,如果自言自語的自 high 怕嚇到路人....

好處呢?行程自由自在隨意亂走,走錯路沒人會罵、臨時改行程也不必徵求同意、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買就買、想逛就逛...

總之一個人玩有一個人的悠閒,結伴同行有結伴的熱鬧,重點還是那句話:人對了,那就什麼都對了!

上一篇北海道的文章結尾處提到了幸好提早出發到機場,才因此得救,結果留言迴響超級熱烈(只有三篇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哩?

走回飯店取了寄放的行李來到札幌車站,準備要搭火車去機場,一切順利的上車坐好,時間到了卻不見要發車的跡象。

依據艾德華在日本走跳的經驗,交通工具不論是巴士火車,準點是最基本的要求,一旦有延誤,那就表示事情不妙了。

果不其然,傳來了車掌的廣播,說是某一站方才發生了人身意外事件,列車必須暫時停駛,諸多不便請見諒。





所有乘客無奈的拿著行李下車,然後來到閘口的精算所辦理退票。





車站很快就貼出告示,非常有效率。





退回火車票 1040 日幣的同時,工作人員還發了這張機場巴士的時刻表,距離車站比較近的站牌是第二站:ANA 大樓。

看到搭巴士要一個半小時,艾德華慶幸自己有提早出發,但是....





十五分鐘才一班車,艾德華算算前面的人數(這張是排到一半的時候拍的),少說還要三個班次才輪的到,這麼一來可能就得搭四點的車,加上一個半小時的車程,五點半到機場、飛機是六點二十起飛....有點尷尬的時間。





不過還沒來得及去想要怎麼辦,心思就完全被另一件事情給佔去。

因為火車停駛,所以要往機場去的旅客全部蜂擁到 ANA 全日空大樓前面等車,為了避免排隊的人龍影響了交通,全日空的職員居然出動了十幾位到外面來指引旅客排隊,把隊伍的尾端彎進全日空大樓的一樓大廳,不要影響外面人行道的空間,或是排到馬路上太危險,而且還不停回答客人的問題,巴士會加班嗎?搭計程車要多少錢?搞的一副是 ANA 害火車停開的樣子。

擔心趕不上飛機的人很多, ANA 的職員又幫忙詢問有沒有要共乘計程車的旅客,四位一部車,一個人分攤五千日幣,排在艾德華前面的旅客因此消失了一些,上面照片裡穿西裝的男士跟套裝的小姐就是全日空出來幫忙的職員。

這一切看在艾德華眼裡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根本與全日空無關的一件事情,結果居然動員這麼多員工出來幫忙,這樣的精神實在很讓人感動。

聽到共乘到機場五千日幣時,艾德華心中搖擺了一下,怕是趕不上飛機回台灣,又覺得五千塊錢太貴下不了手,後來聽到巴士公司已經加派車輛,不會只有時刻表上的班次時,就決定搭巴士啦!開玩笑,五千日幣可以買一堆伴手禮哩!





而且人潮消化很快的原因是這巴士有第五排!一排可以坐五個人,超妙!這樣一來一輛車就可以多坐十幾個人,所以三點四十左右就搭上了車,而到機場約莫花了七十分鐘,總之在五點之前就到了機場,危機解除~

所以說幸好有提早出發到機場,否則遇到這樣的狀況,萬一真趕不上飛機就糗大了~





順利的抵達了機場,先跑去櫃檯辦理行李託運,然後就是大開殺戒的時間,新千歲機場國內線這一頭有超級大的商場,一定要來逛!





商場、餐廳應有盡有,而且為了榨乾這些要離開北海道的觀光客,幾乎所有北海道名物都在新千歲機場買的到,這也就是為何艾德華一路上都不急著買伴手的原因,最後一天要離開前在這裡一次補齊就可以啦!







除了糖果餅乾等乾貨外,北海道的生鮮食品也超讚,所以這邊還有賣帝王蟹等等生鮮的超市,國內旅遊的日本人可以輕鬆帶回家,台灣人就只能含恨,因為帶不進來啊!!





帶不進台灣,在飛機上吃光就沒問題!

空弁就是空中便當,可以在飛機上飽餐一頓,把北海道的美味延續到最後一刻下飛機前,艾德華曾經帶著三色海鮮飯、巨峰葡萄、水蜜桃上飛機,一上飛機就開始猛吃猛吃,在降落台北之前把東西通通吃完,甘願了~







北海道獨賣的薰衣草系列 HELLO KITTY,艾德華對這些是無動於衷,不過一定有很人看到這張照片上的東西會心動不已吧?!




一次大開殺戒就是過癮,這一大袋吃的花了快兩萬日幣,爽!





回程的加班機是七三七小飛機,因為艾德華事先上華航網站選了座位,所以選到了當經濟艙賣的商務艙座位,賺到~









不過跟台北來札幌的大飛機差真多,同樣是商務艙,七三七的位子又小又沒個人電視,幸好補價差坐商務艙的去程是大機型。







因為商務艙當經濟艙賣,所以一切服務流程也比照經濟艙。





好吃的燻鮭魚馬鈴薯沙拉,魚肉沒有腥味很好吃。





阿娘維,主菜是豬排飯,中午才吃了和幸的炸豬排啊!

不過這個主餐還不錯呦,豬排挺厚實又有肉汁,加上半生熟的蛋液,挺美味的哩!




附加資訊

歡迎來札幌 中文官方網頁


============================================


又完成了一項任務,一個人遊北海道的五天就這樣結束了,閉上眼睛,五天來的畫面一一按照順序重播,感謝老天讓艾德華這趟旅程一切平安順利,即便遇到雨天也體會到不同的樂趣,也希望艾德華的這些記錄,對要去北海道玩耍的朋友有參考的價值。


在北海道遊記的第一篇開頭,艾德華用了這兩句話開頭: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在北海道遊記的最後一篇結尾,就用這句話作結:

離別是再見的開始~



寫完了,放鞭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