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大坡國小離開後,一行人接著來到的是池上的另一個著名景點:大坡池。

大坡池是海拔最高的沼澤濕地,得天獨厚的環境讓這裡的生態資源十分豐富,不過幾年前的觀光開發政策,破壞了這裡原有的生態環境,這似乎是社會發展不可避免的現象,過度的開發反而讓珍貴的生態資源漸漸流失。

這樣的改變當然不是當地人士所樂見,他們不希望這裡變成一個機械式的遊樂園,只希望保有上天賜予他們的美麗環境,所以在大力奔走之下,終於讓相關單位正視了原先政策的錯誤,而開始慢慢的把這裡回復成以往的樂土。





大坡池的另一功能,就是提供了池上豐沛的水資源,池水所灌溉孕育出的池上米是遠近馳名,同時因為地勢高,大坡池也是秀姑巒溪的源頭之一。





聽賴老師說小時候這裡是魚蝦滿池,水桶隨意一撈都是豐收,不少人靠大坡池討生活,另外,這裡也是鳥類棲息的好場所,不管是定居在此,還是路過的侯鳥,最盛時期曾高達一百多種鳥類,其中還不乏稀有的珍貴保育類!





這次的活動是由花旗基金會所贊助,跟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共同執行,花旗基金會在全球都有贊助這種類似的生態研究,而台灣池上是亞太地區第一次得到花旗基金會的肯定跟支持,兩個單位都不遺餘力的致力於綠色地球的使命!





台大的植物標本館館長郭教授,沿途跟大家解說大坡池獨有的植物生態,讓艾德華這種外行人也能聽的津津有味,而且才知道原來植物靠著鳥跟風,繁衍後代的感染力是這麼的強大!







只是當天氣溫驟降,池邊又風透透,沒帶到外套的艾德華是冷的打顫。





不過這位老兄還是很有閒情的半臥在池邊賞景,配著維士比....





隨著郭教授的腳步沿著池邊走了一回,佔地廣大的大坡池走下來也是挺累人的,加上中午在花蓮吃的那個小小便當早已消化完畢,肚子餓了...





貼心的池上主人們為大夥準備了下午茶餐盒,豐盛又好吃,美味到艾德華想在草地上打滾,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





雖然大家都知道池上米好吃,但不能總是只想到池上便當,必須讓白米更有變化,才能讓池上米的名聲更響亮!

所以池上這邊定期會舉辦池上米創意大賽,鼓勵大家發揮創意,讓池上米更有話題。

這天的餐盒裡有麻糬、黑糖桂圓發糕、米福袋,是創意比賽得到冠軍的媽媽特別替大家做的,一聽到這餐盒吃的到、買不到,大夥紛紛七嘴八舌的貢獻意見,搞網拍、開團購、架網站、、、希望讓更多人吃到這美味的點心。





簡簡單單的分量十足,坐在草地上野餐,愜意極了!





這米福袋的作法是類似日式的豆皮壽司,但是裡面的白飯先拌著雪裡紅等等蔬菜炒過,配著池上米特有的 Q 度,好吃的叫人印象深刻!





這黑糖桂圓糕的嚼感十足,跟一般的發糕不同,帶著池上米獨特的 QQ ,沒有上市真的好可惜!





麻糬大福絕對是艾德華在台灣吃過最香 Q 的外皮,中間一小塊的奇異果,微微的酸帶出了綿密紅豆餡的甜,這款大福絕對可以打遍天下無敵手!!





配上一杯特調的洛神花茶,香氣縈繞口鼻不散,好幸福的下午茶啊!





最後用吃的到顆粒的米淇淋作結,PERFECT ENDING!





大家吃的心滿意足,讚美聲不絕。





好吃到三立的記者要特別報導。





謝小達自告奮勇要當代言人,但知名度有限...雖然在湖邊,可是手上沒有 A550,不然沿著大坡池不停的跑也行,可是那是賣咖啡....





最後要分享一個池上活動,11/7、11/21 在池上有兩場伴隨著金黃稻浪的露天音樂會,七號下午三點是由鋼琴王子陳冠宇跟歌手璽恩要聯手共譜浪漫樂章,21 號下午三點則是爵士樂團表演,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