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金城武的加持,這裡最近很火紅呀 ====




池上的行程還有第一天的晚餐,跟兩間民宿還沒寫,不過前兩天收到賴老師的來信,說是這個週末有個露天音樂會:池上稻穗音樂節,所以艾德華就先跳到第二天早餐後的行程,介紹一下音樂會的場地,如果正好在七號及二十一號有到台東玩耍的話,記得到池上聽音樂會喔!

七號的音樂會是鋼琴王子陳冠宇跟歌手璽恩,二十一號的音樂會則是「絲竹空」爵士樂團,前者表演的地點在浮圳大觀亭,後者是在大坡池畔。

突然想到胡士托風波這部電影...

騎著腳踏車從潘姐開的「賢情玉緻」民宿離開,原本以為就是騎腳踏車去看看稻浪,沒想到那一片好山好景,叫人打心裡愛上。





有別於前一天的陰沈,這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只可惜這陣子東北季風帶來的沙塵比較嚴重,遠處美麗的山景朦朧了些。





這是十月中到池上玩耍的照片,當時的稻穗還是青綠色,等到了收割時節,大地一片金黃隨風擺動,可以想像有多壯觀。




池上位在中央山脈跟東海岸山脈間,所以向左走向右走都會撞壁





池上米的好不是隨口說說,而是經過認證的,稻田旁邊甚至還有農夫的履歷看板,如果不是對自己種出來的稻米有信心,那是不會這樣做的。





出發約莫十分鐘,單車行的第一站來到的是浮圳大觀亭,也就是後天星期六下午三點音樂會的場地。





在涼亭裡稍事休息,迎面而來的涼風吹的人昏昏欲睡,舒服極了。





登高遠望,這一片無際的田園風光讓艾德華想到了北海道的美瑛,賴老師說當稻榖轉成金黃色時,站在這裡就像置身於明信片中一樣。





跟賴老師提到了美瑛的美景,而且兩者之間的調性也挺相同,或許可以參考美瑛的操作方式,讓更多人知道池上的美。





在這裡遇到了同是對池上這片土地奉獻心力的導覽員(sorry,沒聽到這位老師如何稱呼),言談之間可以體會到她對這塊土地的熱愛跟使命感,在這裡有這麼多人為自己的家鄉不求回報的付出,實在讓人非常感動。





被賴老師聽到艾德華說去北海道玩花了六萬,老師立刻接口說來池上玩連六千都花不到!

的確如此,而且艾德華還要說,這裡的風景也不輸美瑛,白米也不輸日本哩!





續往前行,來到了伯朗大道,這條筆直的柏油路,因為伯朗咖啡廣告曾經在這邊取景而得名。





請各位打開喇叭,按下下方的播放鍵,這首歌搭配這樣的景色,實在太適合,艾德華當時騎在伯朗大道上時,口中哼唱的就是這首歌!

當然,這是要有點年紀的人才聽過的歌.....




一條日光大道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演唱:齊豫、李泰祥

一條日光的大道 我奔走大道上

一條日光的大道上 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

啊....KAPA KAPA 上路吧

這雨季永不再來

一條日光的大道 我奔走大道上

一條日光的大道上 我奔走在日光的大道上

啊....KAPA KAPA 上路吧

這雨季永不再來

拋下未乾的被褥 睡芳香的稻草床

陽光為我們烤金色的餅

啊.....河童你要到哪裡去

現在已經天晴

陽光灑遍你的全身

我只要在大道上奔走

啊....KAPA 上路吧 雨季過去了

啊....上路吧


一條日光的大道上~~





美瑛有親子之木、ken & mary 之木、mild seven 之木、、,這棵水道旁的小樹也來起個名字吧?!





真的有股衝動想要撲倒在這片稻草床上~





從盧小桃同學開心的表情上就可以知道她有多愛這裡,真的是美極了!





謝小達也不甘示弱,硬要在這裡留下倒立的鏡頭。





艾德華沒有小桃燦爛的笑容,也不想「假會」的倒立,就來個自拍吧~





美的像一幅畫,所有人在這裡是猛按快門,什麼叫做心曠神怡,來這裡就能體會!





看得到照片中的房子嗎?這又是另一個池上的美傳。

那棟屋子裡的人家,到現在所有生活起居的電力來源,還是靠自己家裡的發電機。

屋主曾經向電力公司申請供電,電力公司也派員來現場勘查,由於方圓百里都沒有電線桿,所以要從照片左邊抑或是右邊的村落沿路架設電火條,才有辦法把電送到這裡。

消息傳開後,村民就有意見了,說是這片遼闊的視野如果有電線桿的亂入,豈不破壞美感?於是便有村民跟屋主協調,看是不是能夠放棄電力資源,屋主也很阿莎力的願意為地方盡力,就打消了請電力公司供電的念頭,而讓這片景觀繼續保有原本的美貌。





池上人是不是可愛極了?!







這樣的單車之旅因為沒有上下坡的折磨,騎起來是輕鬆自在,而且往來的車輛也不多,是很棒的單車道!





這棟房子就是民宿「賢情玉緻」。

由於還要趕火車,匆匆的結束行程,多少都有些意猶未盡。

所以艾德華這個週末又要去台東玩耍啦~~~ 當然也會去聽音樂會啦!!





附加資訊

賢情玉緻 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