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盒子的邀約,上個週末參加了由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所主辦的「讓我們一起去農村找朋友吧」花東農村再生媒體體驗團,雖然三個星期前才參加了另一個活動到過台東,不過上次的重點在生態保育,這次的重點則是農村再生。

這次的行程是先到台東池上鄉的萬安社區,然後下午參加池上稻穗音樂節,在露天的國家音樂廳欣賞曼妙樂音, 然後到台東市區過夜,第二天早上再到台東市阿美族的富豐社區選購原住民版 LV,然後是卑南鄉美農社區吃鳳梨釋迦,最後是到花蓮富里的羅山社區吃豆腐。

這是簡略的行程報告,詳細的內容會再以專文介紹。




照片由 VINCENT 提供,感恩。

星期六一大早六點半在松山機場集合,要搭乘的是七點五分往花蓮的復興航空班機,艾德華一直以為現在台北到花蓮的台鐵太魯閣號只要兩個小時,應該早就沒有人要搭票價貴上許多的飛機了,沒想到這條復興航空獨飛的航線,一天還是有七八個班次,而且還班班客滿!

這是第二次搭螺旋槳飛機,好天氣的緣故吧?比之前搭乘的經驗要平穩許多,三十五分鐘的航程,等於是看完一份水果報就到花蓮,這感覺還挺妙的。

現在花東的美好像越來越多人懂了,一到週末的花東線是一票難求,這樣可以說是好事,大家多欣賞台灣的美,也算是振興經濟,尤其艾德華這兩趟台東走下來,打心裡覺得池上的美完全不輸北海道的美瑛,預算有限的話,待在台灣玩耍也是相當不錯的!





HONEY 團成員有十三位,十位部落客加上三位工作人員,之所以叫做 HONEY 團,就是因為這輛載著大家趴趴走的是 HONEY 巴士。

這回的成員都是鼎鼎大名的部落客,有出過書的、有高人氣的、也有在社大教書的,艾德華超榮幸能夠跟大家一起出遊,而且跟對的人一起去玩,那就什麼都對了,一路上說說笑笑開心的很!





從花蓮機場上車後就直奔台東池上,路程約莫要兩個小時,途中先在花蓮富里農會停留,給大家上個廁所。

艾德華秉持著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好習慣,睡眼惺忪的上完廁所,突然被一旁美麗的花田給吸引了目光,原來這裡就是有名的富里花海啊!





富里農會位在台九線旁邊,高聳的儲米槽是很好的標的物,台東有池上米,花蓮有富里的富麗米,無毒農業的有機米在這幾年開創了外銷市場,一旁的花海是常態性的佈置,也是遊客駐足拍照的最佳場景。





上面兩張是星期六去程的時候拍的,天氣陰,拍出來的效果普普,第二天回頭由台東往花蓮時再次經過,藍天白雲的陪襯下,花海跟山景有了美麗的結合。





書到用時方恨少,這景色除了用美來形容,實在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

如果突然來一句「請做好防曬準備」,不知道算不算煞風景?





眼睛看風景看飽了,肚子也要顧一下。

如果有經過花蓮富里農會,請記得一定要停車買個每天由農民現作托賣的「草仔稞」,一個二十元,包的是蘿蔔絲,吃了絕對不後悔的美味!

做工紮實,可以從口感跟嚼勁上明顯感受,畢竟這裡的稻米品質好,外皮是又 Q 又香,內餡的蘿蔔絲鹹度也適中,吃一個就很有飽足感,超值推薦!





不想吃鹹的,來個紅豆餡麻糬也不錯,一個十元 ( 感謝V大的提醒 )。

許多人到花蓮一定會買麻糬當伴手禮,只可惜富里離市區太遠,因為這口味完全不輸那家名氣響叮噹的連鎖店哩!





既然是農會,當然少不了農產品,這像琵琶的水果是柿子的一種,叫做「筆柿」,去年去日本的時候曾經吃過,非常甜又多汁!





像艾德華這種懶人當然是買處理好外皮的,大口咬下多痛快!

繼續上路囉!



附加資訊

花蓮富里鄉農會

花蓮縣富里鄉中山路135號 

03 883 1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