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介紹了萬安社區的稻米原鄉館,這篇要介紹的是原鄉館周邊的景色。







已有百年歷史的張家古厝「清河堂」,幾經搬遷才到目前的原址。





屋內的格局很特別,左右兩邊的廂房可以從後方的狹窄樓梯上去,爬樓梯的時候是戰戰兢兢,深怕自己的體重把人家百年古厝給壓壞了。









古屋一旁的的農舍現在是屋主製作手工皂的工作室。





屋主賴秀有,中午在稻米原鄉館吃到的得獎作品碗公飯就是出自她的創意。

之所以做手工皂的原因,除了因為這裡的生活的確比較單調,必須找點事做之外,最主要的就是既然萬安社區走的是有機生活,家庭所排出的廢水當然也就不能對環境造成污染,否則灌溉的水源被排進的化學肥皂水、洗碗精給玷污了,那還談什麼有機呢?而且天然手工皂是最好的保養品,瓶瓶罐罐的 SK 兔也就免用啦!







萬安社區唯一的輾米場,冠軍米都是從這裡出來的。







池上米連續得到三屆的冠軍,第一屆是邱垂昌、第二屆是林龍星、第三屆是林龍三,這兩公斤裝的三冠米禮盒可以一次嚐到三屆冠軍的滋味。

為什麼池上可以培育出三屆冠軍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官網的連結看看,也有各式好米可以訂購,有提供宅配服務。

陳協和輾米廠官網





接著散步來到的是莊稼園民宿,主人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帶著家人回到故鄉開了這家超有特色的綠色民宿。





原本是爺爺奶奶的老家,重新整理、利用漂流木等等廢材成就了這家民宿,主人原本就是學設計出身,房間的感覺是質樸中帶著浪漫,超適合情侶或是三五好友。





二樓公共空間。





三樓還有兩個房間。





艾德華參觀的是二樓。







這是樓中樓的房型,非常特別的樓梯,不過上下要小心。





樓上還可以睡四個人哩!

莊稼園民宿官網





這裡除了伯朗大道外,還有這條「天堂之路」,顧名思義的是這裡美的像天堂一樣。





為了不破壞這幅畫,在這裡是沒有電線桿的,全部都是地下化。





此景只應天上有。





離開萬安社區,在 池上稻穗音樂節 開始之前,大家先繞過來參觀另一家有特色的民宿:賢情玉緻。

艾德華三個星期前參加七星生態基金會跟花旗銀行合辦的生態之旅就是住在這裡,也 PO 文介紹過了,所以當大家驚呼連連的跑上跑下拍照片時,艾德華已經好整以暇的吃著潘姐特地為大家準備的手工豆花了~

延伸閱讀賢情玉緻民宿

上回來沒見到潘姐的女兒,很明顯是遺傳了媽媽多一些...ㄜ、那個爸爸當然也很帥啦~  ( 爸爸是警察,不這樣說可能會被上手銬啊~XDDD







看了這麼如詩如畫的美景,是不是也想親臨現場、親自體會一下呢?

萬安社區的稻米原鄉館有兩天一夜的套裝行程可以參加,不過為了避免作業繁複,目前只接受 15 人以上、30 人以下的團體報名,有興趣的朋友可以 點我,如果有畢業旅行或是公司行號的團體出遊,來上一趟知性又感性的池上之旅,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不過如果找不到這麼多人參加也無妨,每位民宿的主人都很樂意擔任大家的顧問,池上不怕你來,就怕你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