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距離上次去東京轉眼也一年了,很多回憶還歷歷在目,唉,沒辦法,人老了,過一年跟過一天一樣快。

這次找到了 佳品旅行社 所推的,應該可說是市面上最便宜的東京套裝行程,聯合航空台北東京早去晚回機票,加上新宿華盛頓飯店五天四夜,雙人成行含稅金一人只要一萬五千塊錢,用台新或是玉山銀行信用卡還可以無息三期付款,在網路報名後會有旅行社的窗口聯絡,整個超方便。

價錢會因為出發日期有些許的變動,十二月底的現在比較貴,一月開始到三月中旬,除了農曆春節期間之外,同樣內容的價格更是便宜到一萬兩千九,如果單買機票,最低可以用三千九外加稅金的破天荒價格買到,早去晚回的時間算是不錯,要去東京玩耍的朋友記得去瞧瞧!





因為是團體機票,所以在出發前一天才拿到訂位代號,也就沒法事先網路選位,所以飛機上坐哪裡只能在起飛前 24 小時,在網路上辦理劃位登記時一併處理。

在紅色圈圈的地方打進訂位代號以及英文姓氏。





畫面會帶出自己的名字,先確認是否正確,如果有飛行里程卡號要累積,在 FREQUENT FLYER 旁邊的選項中可以登記。

如果是一個人旅行,步驟就繼續往下走,如果同行者要一起 check in,那麼把朋友的英文姓氏打進去就可以。

即便不是同一個電腦代號也無所謂,只要是搭同一班機就可以。





確認姓名正確之後,在名字前方的方格打勾。





接著跳出的畫面就是要把護照的資料打進去,像是護照號碼、發照國家、護照有效期限、自己的性別跟生日等等。

在劃位時輸入這個所謂的 DOB ( date of birth ) 資料,是越來越多國家的移民單位要求的動作。當班機起飛後,這些旅客資料就會傳輸到目的地國家,進行基本資料的建檔來節省通關時間,還可以過濾是否為恐怖份子,最不希望的用到的,則是可以在「萬一」發生空難事件時,立刻在第一時間得知所有旅客的基本資料。





請再次確認資料是否正確。





接下來的畫面就是班機的起飛到達資訊,旅客的姓名以及座位。





這次很幸運的選到了安全門旁邊的位子,但是這比商務艙還要舒服的伸腳空間不是白白享受的,你必須同意在班機起飛前先熟讀安全逃生須知,同時在發生意外時,協助空服員安排所有乘客逃生,而不是開了門自己先跑。

這些資訊除了在網路上按下「接受」按鍵,才會繼續進行下一個步驟之外,上飛機後,組員也會到坐在安全門旁的乘客面前,再次確認你了解坐在這裡的義務,如果你的答案是 NO,那麼組員是有權把你換到其他位子去的。





繼續是託運行李的選項,這個選項對我們沒有什麼作用,因為只要不超過規定的重量,那麼不管託運幾件都是免費,但如果搭乘美國國內線的話就不同了,重量的額度會減少許多,先在網路上付超重費也會比較便宜。





OK!劃位作業完畢,如果家裡有印表機,那麼把這張登機證印出來就可以直接到機場櫃檯去辦理行李託運,如果只有手提行李,那更是不必理會出發前三小時要到機場的規定,悠哉的在登機前抵達就可以了!





因為從小家裡環境不好,沒有印表機,所以第二天早上還是先到櫃檯旁邊的自助報到機去列印登機證。





把護照有照片的基資頁蓋上去讓機器掃描就可以。





選擇列印登機文件還有託運行李件數。





一張薄薄的感熱紙,看起來毫無價值的登機證就到手了。

到一旁的櫃檯去託運行李,就可以通關逛免稅店去囉~~



附加資訊

佳品旅遊

聯合航空

飛機上坐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