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ンバーガーを食べない人のためのハンバーガー 為了不吃漢堡的人而做的漢堡

在做東京功課的時候,旅遊書上的這家 R BURGER 很吸引艾德華注意,因為書上說這家日式漢堡完全走健康取向,使用有機食材,而最特別的是這裡的漢堡是完完全全的日本風格,而同是日系的 MOS,多少還是點西洋素材在。

開頭那段紅字是 R BURGER 官網上的標題,有些老一輩的人吃不慣麥當勞那樣的洋玩意兒,也有些人覺得速食是垃圾食物,但是 R BURGER 把內容變化一下,不僅讓老人家也能跟上流行,有機的食材也讓垃圾食物變營養了,更多人能享受漢堡的方便。





R BURGER 的店鋪並不多,日本境內只有東京的三家店,分別是這家六本木店、還有銀座店以及石川店,但是在日本海外也有三家店,曼谷機場跟曼谷市區的 siam square 各有一家、另一家則是在新加坡。





乍看 R BURGER 海報上的漢堡是跟一般的漢堡無異,但是仔細看,那漢堡似乎不是用麵包、中間的生菜長相也挺特別,最特別的是,所有漢堡都含有 1000 毫克的海洋膠原蛋白!





店鋪的空間並不大,營造的是一種溫馨的感覺,跟連鎖的速食店那種熱情洋溢、高聲招呼的感覺不同。





現點現做的漢堡,所以拿到號碼牌後請回座稍後。







餐點可以自行組合,點個漢堡加個兩百九到三百六十不等就變成套餐,內容都很特別,在櫃檯前思考了好一陣子。

而且漢堡的口味都好特別,有八丁味噌、叉燒、酪梨芥末、酪梨起士、黑醋鳳梨、豆腐蝦排、梅子雞肉、、、、





健康取向的飲料,一杯烏龍茶、一杯北海道產的黑豆麥茶。





加了三百九十日幣的套餐,多了飲料跟那個越式生春捲,酸甜醬很泰式,吃起來微辣微酸很爽口,光吃這一捲就覺得好健康。





漢堡上有個 R 的烙印,想起了天使與魔鬼,不過這個 R 不是雙向圖。

普通的漢堡麵包在這裡被饅頭、口感又有點像包子所取代,很新鮮的體驗,口感也特別。這讓艾德華突發奇想的在家裡也可以依樣畫葫蘆,當天回到飯店隨即把這個 IDEA 發噗給即將開咖啡廳的噗董參考。





內容是酪梨芥末醬油漢堡,在酪梨上面清晰可見芥末的痕跡,所以入口後來勢洶洶,對眼睛乾澀患者很有療效。

大根雖然薄薄一片,但是清香十足,牛肉漢堡排非常多汁,芥末的新鮮口感讓這個漢堡吃起來兼具趣味跟美味。





同樣加價三百九十日幣的套餐,生春捲換成了炸豆腐,外型像是麥克雞塊一樣。





初次見面就來點一個招牌的 R BURGER,內容是豬肉漢堡淋上八丁味噌醬,鋪上一片大根及紫蘇葉。

跟酪梨芥末相比,這個八丁味噌溫和許多,味噌醬十分柔和濃醇而且不死鹹,跟紫蘇的香氣真是絕配!





炸豆腐沒有太多調味,蘸著附上的醬料或是方才的酸甜醬也很好吃,日本的炸物跟甜點一樣,很難踩到雷,到底是施了什麼魔法呢?





吃完飽足的宵夜,第一天的行程就結束了,不過第一天還有一樣小東西還沒寫,那就是田中義剛經營的花畑牧場販售的爆好吃牛奶糖,敬請期待!



附加資訊

R BURG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