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第二天早上從飯店步行到新宿 JR 車站,目的地是 SHIBUYA 渋谷 ,山手線車程不到十分鐘。

到 渋谷的目的是為了要去吃早餐,而且這家店已經讓艾德華叨叨唸唸了一年,這天就要美夢成真,感覺走在路上都開心的忍不住要蹦蹦跳跳起來!

話說去年小米同學到東京跨年時就有來這裡朝聖,讓她眼睛為之一亮的是這邊曾是偶像劇的拍攝場景(點連結可看到劇照),讓艾德華心動的則是因為對這個牌子的喜愛,身為老會員當然要去捧場一下,而且艾德華對這種在窗明几淨的大片落地窗旁邊吃早餐最沒輒了,窮死都要去...





從渋谷八公口出來,就可以看到歐舒丹的店面,全球統一的識別顏色非常明顯易找,渋谷八公犬的名氣很大,故事也相當有名,最近上映由李察吉爾主演的忠犬小八就是這個故事的美國版本。

深怕沒有位子,所以在店家開始營業的十點前就抵達了,果不其然已經有人在排隊,艾德華隨即加入戰局,目前排名第四。

慢慢的後方也開始陸續有人加入,排隊的時候看到自己後面還落落長,心裡就有種莫名的爽快~

十點整鐵門緩緩升起,店員出門招呼迎接,艾德華才發現那些排隊的人是來換贈品的,枉費剛才諜對諜的內心戲演的那麼澎湃洶湧。





大地的鵝黃色很溫暖,踏上這鄉村風的地磚樓梯,cafe 位在店面的二、三樓。

渋谷這家歐舒丹 cafe 是紀念全球歐舒丹店鋪第一千家分店,在 2008 年開幕,目前第二家歐舒丹 cafe 在東京池袋。





因為排隊的人都是換贈品的,所以艾德華等於踏進了空無一人的歐舒丹 cafe (店員除外),所以盡情的拍了夠本。

桌面不大,一旁有可以放包包外套的竹籃。





人多的話就坐長條桌這邊。





桌子之間有點近,所以能夠坐窗邊是最好,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渋谷的人來人往,也可以延伸視野,忘記店內的擁擠,如果有溫暖的陽光還可以曬曬太陽,如果是夏天來就請做好防曬。





挑了窗邊的位子一屁股坐了下來,桌子旁的植物不禁讓人一直低頭去聞香。





可惜這天早上是陰天,請自行轉換窗外看出去的風景是藍天白雲。





注文之後隨即拎著相機去拍廁所,原本聽說是廁所裡面也挺別緻,可是實際上很普通啊~ 不知哪來的印象說是一定要來參觀他們家的廁所,要說多特別,應該就是牆上這兩瓶自家的洗手乳吧?

原來日本人也會防小人,看這兩罐被保護的多好,沒關係,下次帶隨身瓶來裝!(以上大誤





餐點上桌!瞧那碗生菜沙拉的配色多讓人垂涎。





提供到早上十一點止的 brunch set,一份一千日幣,除了這盤餐點之外還有咖啡或是紅茶可選擇。

沙拉是油醋醬,有點小鹹,麵包是剛好的熱麵包,麵粉香氣很重,軟硬適中挺有咬勁。





火腿蛋包熟度剛好,黃金蛋液緩緩留下很誘人,加點番茄醬可以變換口中的味道。





ニソワーズ 南法尼斯風味的沙拉,內容有超軟綿的馬鈴薯塊、水煮蛋、橄欖、鮪魚、鯷魚以及各色蔬菜,搭配的是油醋醬,也是一千日幣。

一大早就吃這一盆沙拉,感覺超級健康的啦!





一會兒店員提著一籃麵包過來詢問喜愛的種類,多想拿刀架著店員脖子說你被搶了,整籃留下來!!





多要了兩個麵包,店員倒了一些搭配的橄欖油,恕艾德華鄉民,直接把橄欖油就這麼吃下肚還是不太適應,個人還是習慣走奶油小生風啊~





桌面真的不大,艾德華在注文的時候說飲料後上是正確的,隔壁桌的兩個客人飲料餐點同時上,桌面滿到要隨時注意會不會被倒下的飲料給濺到,一整個提心吊膽的保密防諜!





餐盤撤下後送上跟碗一樣大的咖啡。





平平是方糖,用紙包起來就多了份質感。





前一天晚上被暖氣搞的沒睡好的艾德華捨棄熱茶要了冰咖啡,一天的活力就靠這杯了。





送上飲料時也送上免費的小餅乾,只是這餅乾跟鈕扣一樣大,連塞牙縫都不夠啊~





早午餐的蛋包有含飲料一杯,冰咖啡是另外加點,早餐就吃掉台幣九百塊,帥吧!(強顏歡笑中





店家資訊

ロクシタンカフェ

池袋店週日到週四營業到 22:30, 週五、週六營業到 23:00,渋谷店則天天營業至晚上十一點。

但兩家店的最後點餐都是 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