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只要是東京自由行,鐵定是要把築地給排上的,也因此,築地裡的觀光客比來做生意的人還多,雖說有些築地的商家因此對觀光客非常反感,但不可諱言的,受惠的商家還是在多數啊~

築地這個地名的由來在「2008 關東遊」的系列文裡面已經有提過,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文末延伸閱讀連結睇睇先囉~

到築地這天正好是 2009 年的最後一個星期日,原本就擁擠的築地市場更是因為要採買年末團圓飯的人潮而沸騰不已,店家也當然要抓緊這難得的機會,拍賣的喊聲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築地市場再過段時日就要搬家了,因為原本場地不敷使用,不過場外市場的商家並沒有要遷移,布條上寫著「我們、一直、會在築地打拼!」。





前一年失之交臂的「築地 どんぶり 市場」築地蓋飯市場,這回絕對不能再錯過,看看上面的價目表,每樣的價錢都超夢幻,便宜的讓人不敢置信!

只是小小的店面座位無幾,店門口的隊伍蜿蜒了幾圈,不大的走廊又不能擋住行人的去路,所以可以說是排的摩肩擦踵,坐在板前吃飯的客人壓力也很大,因為後面好多雙眼睛盯著你的後腦杓啊!

排到第一排的時候,負責點餐的歐巴桑會先詢問要吃什麼、貴姓,然後有位子入座後就立刻送上餐點,節省時間。





牆上中間的簽名是「醫龍」坂口憲二,坂口有多紅?幾年前艾德華去日本玩耍的時候,看到便利商店裡的雜誌架上,每一本封面都是坂口憲二,不過這兩年似乎就沒再看到他有啥代表作了。





室外的座位沒有辦法裝暖氣,腳下的爐火提供了一點溫度。





市場丼 1000 日幣

這一碗有魚、有蝦、有鮭魚卵還有海膽的海鮮飯只要一千日幣,在東京只有這裡才有辦法吃的到,而且不僅便宜,還一定新鮮!





閃亮亮的像個珠寶盒一樣,如果不是感受到後面排隊的人眼神的殺氣,還真想一直捧著捨不得開動哩!





不過還是要拍個過癮才甘願。





各位父老兄弟姊妹啊,去東京千萬不能錯過築地啊!!吃了這碗海鮮蓋飯讓你晚上做夢也會笑,回到台灣也忘不了啊!





ステーキ steak 丼 1000 日幣

如果你對吃生食是苦手,那麼這碗鮪魚排蓋飯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仿照牛排的作法,切片的魚肉煎過後淋上醬汁、鋪上生菜,鮪魚排入口即化,淋到醬汁的白飯更是叫人吃到欲罷不能,住東京的話鐵定天天來報到!





在築地蓋飯市場隔壁的店家也是人滿為患,かん乃 的生意強強滾的很!





這是店家後面的另一處店面,價格比築地蓋飯市場要貴一些,不過份量也相對多一些,在這兩家間搖擺不定,到底吃哪一家好?!





不過 かん乃 排隊的人真的太多了,而且吃完這一攤後還有下一攤等著,保留一些戰力要緊,就決定投向築地蓋飯市場懷抱。





看看今年有沒有機會去吃吧!





延伸閱讀

2008 日本關東遊  Day 2 - 2 築地漫遊


店家資訊

築地 どんぶり 市場 官網

24小時營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