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京之前正好看到 檸檬 介紹這家位在築地市場內的小店,當下立刻低頭筆記,排入築地的行程之中。

許多人來到築地市場是為了那兩家名氣超大的壽司店,而且抱著「吃不到、毋寧死」的精神排上三四個小時也無怨無悔,艾德華雖自認愛吃,但也沒有到這般痴狂地步,所以對「壽司大」跟「大和壽司」門口排隊的人們,只能說佩服!





福せん 的店面就在那兩家人氣壽司店隔壁,很好找。





推開拉門,掀起布簾走進小小的店面。







容納不到二十個人的店家,外場就只有那位背對鏡頭的大姊負責,菜單就貼在牆上,只有日文,不過不必擔心,一旁都有圖片對照,錯不了。

這天運氣超好,進了店門坐下後,外場大姐就對之後再上門的顧客說抱歉了,因為接了一百個鰻魚便當的大生意,手腳忙不過來,怕怠慢上門的客人,只好含淚跳恰恰的說再見。

觀光客大多都是去排那兩家壽司店,會到這裡吃飯的客人大多都是在築地市場工作的本地人,連當地人都愛光顧,那麼口味一定差不了!





鰻ちらし丼 1200 日幣 

U NA GI CHI RA SHI DON

第一個 U 讀作注音的 ㄨ。





打開蓋子不禁倒吸一口氣,ki re~~~ 太美啦~~





烤的香噴噴的鰻魚切塊、小黃瓜、蓮藕片、蛋絲、芝麻、、這碗繽紛的鰻魚散壽司飯賣相實在太優,很想端這碗出去在隔壁那些排了三四個小時的人們面前吃,這就叫做「顧人怨」。





蓮藕很脆,可是跟小黃瓜的脆感又不同,這涼拌菜跟烤鰻魚的組合實在很美妙,隨意扒一大口飯,上面都是滿滿的配料,吃進嘴裡,全身上下無一處不舒服!好吃到讓人想翻個幾翻!





附上的清湯裡還有鰻魚肝,第一次嚐有點怕怕的,帶著微微的苦味。





ハーフ&ハーフ セット 1400 日幣

讀作 HAF HAF SETO,總共有四種選擇:鰻魚茶泡飯、烤雞肉飯、鰻魚飯跟鰻魚丼,再從其中挑兩款想吃的。

艾德華挑了前面兩種,看著這份套餐,嘴角不自覺的上揚,那種幸福的感覺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





先喝口茶,有淡淡的玄米茶味,再把上面的芥末和開,帶著微辣的嗆鼻滋味更凸顯了鰻魚的鮮,呼嚕嚕的吞下肚,茶香、山葵香、鰻魚香、米香、海苔香沿著食道一路向前,把碗放下後不禁要說「 嗚麥!!」。





乍看無異的烤雞肉,但這樣的熟度卻是第一次吃到,一般都是烤全熟的作法,這裡卻是外熟內生,也就是約莫七分熟,因此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裡外都嫩,但是嫩度不同,很奇妙的口感,也就特別叫人回味!

有機會去築地的話,一定要來這裡嚐嚐可以精力十足的鰻魚飯喔!!






店家資訊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卸売市場6号館

03-3541-6969 

6:00~13:00

不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