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後樂園離開後,搭上地鐵往六本木去,第一天抵達東京的晚上就已經去六本木看過美麗的夜景,這天再衝一次是為了去吃美食。

因為懶得轉車,所以自作聰明的搭上 METRO 南北線,只要十二分鐘就從後樂園到六本木一丁目,中文的意思就是六本木一段,原本想說從一丁目走過去應該也沒多遠,結果不僅是好長的一段距離,而且還是走死人的上坡路.....





TOKYO MIDTOWN 跟六本木 HILLS 把六本木區帶進了一個新的紀元,不僅是因為耗資幾千億所蓋的現代設計建築,更是因為無形融合了藝術跟環保在其中,潛移默化之中也改變了人們的行為跟觀念,加上附近的國立新美術館,已經成了六本木藝術新三角!

這天在 MIDTOWN 離開後往國立新美術館去,原本想要陶冶一下性情,看能不能三步成詩,結果不巧遇上美術館年末年初的休館長假,吃了閉門羹。





其實艾德華自認沒啥藝術細胞,對這種藝術品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即使那天進去了國立美術館,應該也是去看看有沒有好吃的甜點,聽說那裏的咖啡廳很美哩!!





這天再衝一次六本木就是為了他:TOSHI YOROIZUKA 鎧塚俊彥。

有多值得一訪留待下一篇介紹。





因為預約吃甜點的時間要等到三點十五,所以就先去 MIDTOWN 樓下的美食街覓食,選擇太多不知如何是好,給上班族外帶的便當看起來也超級誘人,乾脆就買便當去野餐吧!別辜負了好天氣啊!





燈燈燈燈(請自行配音),這精心挑選的午餐看起來是不是誘人極了?!

上面是照燒雞跟炸雞唐揚便當,下方是繽紛的豆皮壽司,配上一盒清爽的和風沙拉。





雖然日本的便當都是冷的,不過口味還是不差,炸雞也不會因為這樣就油膩,那不起眼的肉丸子驚為天人,醬汁的勾芡程度剛剛好,略微的酸很開胃,吃的意猶未盡。





照燒雞的口味略淡,不過雞肉挺嫩的,底下的米飯吃起來有油飯的 FU,最愛吃油飯囉!





FUJI S200 EXR 是好相機!!

自己覺得這張照片拍的真好,豆皮壽司的滋味就跟看起來一樣好吃,閃閃發光,不拘泥傳統的繽紛口味,每一口都有驚喜!





和風醬汁沙拉是在 7-11 買的,份量多味道也讚,柚子清香的和風醬汁太吸引人,光聞味道都覺得服貼。





雖說是人工美景,但是仍舊很愜意,艾德華如果在這裡上班,鐵定是天天都會想這樣無拘無束的在這裡吃便當。





吃完便當還有段時間,到 MIDTOWN 後方去走走,這裡的建築是大有來頭喔!

這是由日本的頂尖設計師三宅一生、佐藤卓、深澤直人、川上典子所合辦的 21_21 Design Sight,是個展覽藝廊。屋頂的斜板是 4900 呎的鋼板,利用大片落地窗的自然採光,即使展覽室位在地下室,也仍舊有充足的光線,減少對電燈的依賴,進而節能環保。







這樣的建築有兩棟,一頭是展覽館、一頭是餐廳,溜到門口研究了菜單,午餐的 set menu 還算可親,不過晚餐就是天價了。





跟小丹同學研究的結果,這樣的餐廳很適合開在台中。

等中了樂透頭彩吧!





噗,有點歪的東京鐵塔,就當它是東京比薩斜塔好了。





日本文化跟中國文化還是有相當程度的連結,生肖是其中之一。

2010 年是虎年,要祝大家虎虎生風啊~





背上還有一隻小老虎~

MIDTOWN 裡面有許多相當具有設計感的商品,很值得來看看,相同的東西,價錢比台灣可親不少喔!



附加資訊

TOKYO MIDTOWN  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