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過完了,這東京銀色聖誕遊記也即將進入尾聲了(這兩者有啥關係啊? XD)!

在淺草,百年老店似乎四處都有,或許這裡是東京開發甚早的區域(類似以前的艋舺?),在大黑家別館等待叫號的同時,隨步晃到隔壁的店家瞧瞧,看到琳琅滿目的日式和果子,當下就決定等等吃完炸天婦羅蓋飯後的甜點。

當時並不清楚這家梅園的來頭,只想說這樣的和風甜點開在淺草是再適合不過,要寫文的此時上網搜尋一下才知道,原來梅園已經營業超過一百五十年,分店遍佈整個東京都,而這家淺草店正是本店。





日本就是這麼一個和洋並濟的地方,即便再崇洋,日本傳統的東西仍是隨處可見,所以除了西式甜點的製作功力登峰造極外,也沒忘記傳統的傳承。

店門口的這種板凳紙傘的傳統擺設只有日式店面才會有,除了讓顧客可以坐在這裡享用美食外,其實也是提供一個讓來往過客休息歇腿的地方,不需要跟店家交關消費,有點類似以前在路邊常見到的「奉茶」茶桶一樣,純粹是提供服務、不求回報的。





這栗子羊羹的塊頭大的嚇人,跟西式蛋糕相比,這和果子價格也不便宜哩!





這美麗的莓大福像是披著貂皮大衣的貴婦一樣,雍容華貴,可惜當時有其他的選擇,不過忘了外帶也是叫人扼腕。





看中的就是櫃裡這些誘人的甜品,以紅豆湯做底所變化出來的各色甜點看的人心花怒放!




不想吃冰的也有熱食可選擇,紅豆湯加上烤的軟澎澎的年糕,光想就留口水了。





店家的陳設隱約還可嗅出古意,內用外帶的生意都挺好的!





用筷子吃甜點,這經驗真是特別。





這一小砵裡的東西嚐起來帶點鹹,有點類似紫蘇的味道,就像吃西瓜沾鹽巴一樣,可以中和甜度,又可以讓甜味更明顯,咦,這樣不是矛盾嗎?





栗ぜんざい 735 日幣

那兩顆閃亮亮的栗子實在太搶戲,黃澄澄的看起來喜氣洋洋,難怪剛才看到的栗子羊羹塊頭這麼大!紅豆泥還沒嚐呢,就已經知道肯定是好東西!





果不其然,看這紅豆泥綿密的程度就可略之一二吧!烤的蓬鬆又 QQ 的年糕跟紅豆泥真是絕配,偶爾還可以吃到煮的軟爛的紅豆顆粒。

栗子也是煮的鬆軟又帶了微微的硬度,咬下之後的香氣撲鼻,跟紅豆泥還有年糕的口感正好做了對比。





抹茶あんみつ 682 日幣

冷熱中和一下,另外一份就要了栗子抹茶紅豆冰。





紅豆顆粒飽滿圓潤,應該都有特別挑過,小湯圓跟年糕的口感又有些許的不同,小湯圓比較硬一些,嚼勁十足,年糕則是再咬斷時比較費力,吃起來就挺軟嫩的。

說不出冰的還是熱的好,兩者都各有特色,少吃了哪一份都可惜!!




店家資訊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1-12

03 3841 7580

淺草梅園官網:http://www.asakusa-umezono.c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德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